首页> 人物

95后女主播的双面人生

作者:冯海泳 张孜惠 崔頔时间:2021-03-31

|直播的馈赠

  晚上11点乐乐醒来,在路边吃一个晚餐,开始她的工作。

“打比赛肯定是要当第一。你不当第一的话,所有付出都没有意义呀。”这是乐乐的执着。在2019年盛典赛中,粉丝、公会和她,都想要赢。

最终她拿到第二名。

尽管通过这场比赛,乐乐获得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度。但没拿到冠军的失落感,依然没能抵消,一直埋在她心里。她觉得自己彻头彻尾成为一个失败者,失落感与委屈都涌上来。每天直播十几个小时,逢年过节不回家,所有的心血投入其中......最后,仿佛消失其中了一样。

没直播的那几日,她不吃不喝睡了两天,起来之后,洗澡都晕。刷手机时候,她看到一个熟悉的直播间,有两位粉丝在聊天,问:“乐乐怎么还不开播。”

隔音墙上写着“乐家军”的生日时间。乐乐说,在pk的时候整个人都处于兴奋状态。

什么也没想,乐乐打开了直播。她发现房间好多人,大家都在等着她。坚持的念头再次冒出来,她恢复直播。

现实很少给予她“给我这么多还不求回报的感觉”。而直播空间里,她享受着爱与被爱。她称有一些人是灯塔,在直播间里给予支持、鼓励和帮助,让自己知道“你所付出的,都会被人所理解。”

还没开始玩直播时候,乐乐很难理解“给人刷礼物”的做法。接触到了之后,她看到其中的交换与馈赠。她知道,她给别人带去了“小确幸”。“有人辛苦了一天,打开直播,看到你的笑会很触动她。有的人要去工作,看到你的直播,会觉得一天都很美好。”对于乐乐来说,这给别人带来的,是情感上的联结与快乐。

直播给她带来了精神上的满足和物质上的回报。

最后一天在原公会直播,乐乐准备自己成立公会,成就自己的事业,打造自己的网红矩阵,她今年25岁。

过去根植于内心的自卑,如今能够通过大多数人的认可得到化解和释放。“兄弟们,以前我不如人家铁柱,我向他学习;现在我觉得自己不如薛之谦,新的目标就是他了。“乐乐在直播间半真半假地开玩笑。

  乐乐在她新做好的直播间开了第一场直播。

她也释怀了曾经那个“恨自己不是男孩”的想法,逐渐建立起自己的自信。2020年10月,乐乐给母亲买了房子,那时候她天天给母亲打电话,问她,“你开心吗?”她心里悄悄地自豪着,想得到母亲的肯定。有时,她反着想,“我要是个男的,他们还得给我准备房子呢。”

2020年盛典当晚,她选择了自己的原创单曲《拆穿》作为演出曲目。时间到了,聚光灯亮起,25岁的乐乐站在舞台中央。

她知道,那一刻,她被看到了。

<  1  2  3  4  5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