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味中国

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蒙自·过桥米线节开幕

作者:杜浩楠责编:君君时间:2023-03-27

3月25日,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蒙自·过桥米线节在蒙自市开幕。据了解,本届过桥米线节以“百年过桥,终得一味”为主题,聚焦以文化促旅游促发展、以文化聚人气聚商气,以过桥米线产业为主抓手,通过开展美食体验、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擦亮“百年过桥米线”这张文化名片,进一步提升蒙自过桥米线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蒙自过桥米线走上国际化发展道路。

开幕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向蒙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进行“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授牌。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LOGO、书籍《金汤银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蒙自过桥米线》、蒙自市过桥米线产业服务平台同期发布、上线。

千年山水韵,一城米线香。蒙自过桥米线名扬天下,作为米线饮食文化中的集大成者,被郭沫若先生誉为“云南食品中一朵瑰丽的山茶”,它是历史变迁和民族交融中包容开放的创新产物,经过三百多年的传承发展,逐步成为蒙自市的饮食命脉和文化标记。“蒙自过桥米线”发展至今,由一碗米线变成了一个产业、一个品牌、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截至目前,蒙自市共有米线经营单位2000余家,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年营业额达9.86亿元。

另悉,为实现“共赢发展”这一目标,推动蒙自过桥米线品牌提升和产业“走出去”,破解过桥米线产业发展中的人才瓶颈问题,开幕式当天,蒙自市委、市政府与红河学院围绕“加强校地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变革发展计划,合作共建国际米线产业学院,并举行揭牌仪式。(杜浩楠/文   胡文、佴斌/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