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味中国

云南麻栗坡:“香”飘万里 “椿”意盎然

作者:刘芳 常馨月 杨素娟责编:君君时间:2022-11-21

初冬,云南麻栗坡县5000余亩香椿迎来丰采期。嫩嫩红红的四季红油香椿挂满枝头,一派“椿”意盎然的景象。

走进麻栗坡县杨万乡龙林村委会哪力村小组的香椿基地,漫山遍野的香椿树映入眼帘,嫩嫩的椿芽翘首枝头,煞是喜人。一大早,基地里的工人就开始忙活起来,只见他们背着背篓,穿梭于椿树间,小心翼翼地采下嫩红的椿芽,再把采下来的椿芽细细整理,整齐地扎成小捆,放入背篓。

近年来,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村有产业增收项目、群众有产业带动,杨万乡依托水源丰富、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等优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四季红油香椿种植。为让香椿种得下、长得出、能增收,麻栗坡县富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率先流转400余亩土地,栽种四季红油香椿,并为种植香椿农户提供育苗、椿芽保底收购“一条龙”服务,在种植上提供技术指导,保证香椿苗种植成活率达到95%以上,除此之外种植基地还为周边农户提供务工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

截至目前,麻栗坡县11个乡镇共种植香椿5000余亩,预计实现产值4000万余元,有力促进群众增收。(刘芳、常馨月、杨素娟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