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味中国

云南石屏豆腐亮相老挝塔銮节

作者:冯纯焕责编:君君时间:2022-11-14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石屏豆制品亮相2022年老挝塔銮节。小豆腐再次走出国门,正面输出石屏饮食文化。

此次石屏豆制品亮相塔銮节,商户以“沉浸式”体验豆腐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试吃的方式,让老挝的消费者品尝地道的石屏豆制品。

据了解,此次塔銮节展览的产品有长条豆腐、包浆豆腐、爆米花豆腐、速冻豆腐、豆腐干、腐皮、腐竹、腐皮丝。

说到石屏豆腐,人们想到的往往是“甩着卖”的长条鲜豆腐,近年来,石屏豆腐不断推陈出新,让不易运输的豆腐也可以走出国门。

“水点琼浆天下奇,火烧豆腐云外香。”这是文人墨客对石屏豆腐的赞誉。石屏豆腐历史悠久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如今,石屏豆腐人不忘初心,努力做好豆腐产业,推陈出新,豆腐及其系列产品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味美质优的特点,销往全国各地,走出了国门,成为了跨国界的美食。

下一步,石屏将继续紧紧围绕小豆腐、大产业,一县一业发展目标,以扩规模,抓规范,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为抓手,进一步擦亮百年豆腐香品牌名片,努力将石屏豆腐产业打造为石屏县最大的支柱产业。(冯纯焕/文田维星娄建伟/图石屏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