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味中国

蒙自过桥米线菜单“上新” 惊艳食客味蕾

作者:胡文 张立嵩 莫丽莎责编:君君时间:2022-11-11

菊花过桥米线、鸡蓉蛋花过桥米线、汽锅过桥米线、牛肉过桥米线、羊肉过桥米线……近日,云南省红河州蒙自过桥米线的“菜单”又上新了一个品种——石斛养生过桥米线,惊艳食客们的味蕾。

石斛过桥米线的汤底与传统过桥米线的不同,除用老鸡、新鲜猪大骨和火腿等食材熬制鲜汤之外,还加上了精选的铁皮石斛作为主食材,一起炖煮4小时以上。

红河天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红河州餐饮与美食协会常务副会长薛翔介绍:“这次我们创新推出的石斛养生过桥米线中的主要食材石斛,光石斛的种类就达到几十种,选择采用哪种石斛用于过桥米线当中,我们的厨师研发团队先后做了上百次的尝试和选材,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达到产品的技术要求。”

蒙自人对过桥米线的情怀,跨越了三百多年,过桥米线也从儿时街边的小吃,升华为如今一个人的盛宴,蒙自过桥米线制作技艺已成功申报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被列入中华名小吃。秉承“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发展理念,蒙自过桥米线不断推陈出新,让广大市民常吃常鲜。

“我本身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蒙自人,我对于这个过桥米线的情怀,还是比较深刻,但是今天品尝到这碗铁皮石斛的过桥米线,我觉得我们过桥米线的这种发展真的是越来越好,今天品尝完以后,等我有时间也要带我的家人一起来品尝一下,这个创新出来的这个过桥米线。”蒙自市市民张文漪说。

薛翔表示:“我们将通过过桥米线引领新中式餐饮新潮流,以传承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精髓,展现美食独特烹饪制作为宗旨。今后,也将以市场需求为产品开发创新的方向,以培养更多的过桥米线技术人才为目标。打造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多元化的品牌发展愿景。”

一碗米线,浮油鲜汤,色彩斑斓,过桥而食,寓意着天下间的一切美好。它是生活的色彩,更是人间的盛宴,犹如碗中的那朵石斛花,绽放出最美的色彩。(胡文张立嵩莫丽莎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