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味中国

策勒县:火红的石榴绘丰收

作者:李利富 艾山江•伊卜拉伊木责编:君君时间:2022-10-09

策勒县着力将“小石榴”做成“大产业”,把石榴产业与生态产业、农民经济增收融合发展,打造石榴产业基地,使策勒的石榴频登各级媒体,切切实实的火了一把。

在策勒乡康喀勒村石榴园观光的姑娘。乔丽娟摄

策勒县策勒乡康喀勒村的优质石榴已经全部成熟,进入采摘期。红红的石榴像一盏盏亮起来的红灯笼挂在枝叶间,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在大力发展石榴产业的同时,该村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引导村民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石榴等特色种植产业,以生态绿色产业引领百姓增收致富。

姑娘们穿着美丽的艾德莱斯长裙采摘石榴。乔丽娟摄

据了解,目前,康喀勒村种植石榴2450亩,亩产量达550公斤,全村农民收入近30%都来源于石榴产业,石榴已经变成了村民手中的“金果果”。除此之外村里还依托石榴产业,探寻“石榴+旅游”的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了“赏石榴花、摘石榴果、吃石榴、喝石榴酒”的产业链条,通过举办石榴赏花节、石榴节等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我们以前把石榴卖到外地价格也低,现在我们把石榴直接卖给我们村委会的加工厂生产出石榴酒,石榴深加工后价格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策勒县民政局驻策勒乡康喀勒村工作队队长阿娜尔•阿布都拉说道。(李利富、艾山江•伊卜拉伊木)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