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拾味中国

麦盖提灰枣又获新头衔

作者:陈雪梅 张茂佳责编:君君时间:2022-04-15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麦盖提灰枣榜上有名。

麦盖提灰枣挑选现场。

据悉,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申请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必须有一定条件:产品要有独特的品质特性或者特定的生产方式;产品品质和特色主要取决于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因素;产品有限定的生产区域范围;产地环境,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

麦盖提灰枣晾晒现场。

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区象征性的“名片”,对提升地域知名度、打响本地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麦盖提灰枣种植基地。

地理标志是一个质量保证体系。通过划定产地范围、制定专门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对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从而有效保证特色产品的质量和信誉。麦盖提灰枣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是麦盖提县农业品牌建设的一次突破性进展,对进一步提升麦盖提灰枣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切实打响麦盖提县农业特色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陈雪梅、张茂佳)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