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9月,云南盈江沃野金黄

作者:尹以祜 何海燕 黄萍时间:2021-09-06

初入9月,云南大盈江两岸的稻田,披上了金黄的外套,阡陌纵横、绵延千里。

优越的生态资源优势,为水稻种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盈江,盛产优质水稻。

没有云朵遮挡,天显得更蓝,田野像仿佛刚濯洗过一样,在秋阳里渐次展开清晰的层次,稻穗也充盈了,沉甸了,饱满的稻子压弯了腰,在风中摇摆不定,似乎在寻找着自己的最佳位置。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就会体会到,林语堂曾经说过的“享受大自然,是一种艺术”是怎样的感觉。金色的稻田,一串串饱满充实的稻穗,承载着多少农人的欢乐和梦想。一望无垠的金黄稻田,宛如一面硕大的金色镜子,能倒映出蓝天白云似的。更像是无边无际的金色海洋,一阵风儿吹过,稻浪摇曳着、翻滚着、追逐着,低吟浅唱着一首金色的歌,一首丰收的歌,一首芬芳的歌!又好似在招呼农民去采撷它们。

秋近叶黄,秋风荡涤过稻子每一片叶,这时候的稻子触摸到秋天的脉搏,是秋天的灵魂。当稻谷将黄未黄时,稻香便即弥漫,连天空都漫漶着这种醉人的芳香。(尹以祜 何海燕 黄萍 文/图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