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端午游普洱 来这些景区放“粽”一“夏”

作者:戴铮时间:2021-06-10

高考结束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端午节假期临近,游客出游愿望日渐强烈,云南省普洱市多个景区、景点面向全国广大考生及游客推出了丰富的特色活动及优惠政策。

茶马古道景区

活动期间,茶马古道景区将为游客倾情奉上纪念屈原主题歌舞秀,端午习俗立鸡蛋、古道赛龙舟等传统活动也成为景区最值得一玩的项目。同时,普洱第一民俗街上,各项当地非遗项目都等着游客前来体验,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只需花费59元就能够参加百草根长街宴,品尝普洱独有的端午药膳。

(茶马古道景区供图)

针对今年的考生,该景区推出了三人同行,一人免单的优惠政策,高、中考生凭借准考证到景区购票三免一(免票项目与同行者购票项目一致)。同时,高考生凭准考证购票即可参与抽奖,中奖者可获得录取大学所在地单程机票一张;云南省各州市2021届中考状元、高考文理状元可免费游景区(包含所有景区项目),非本地中高考学生也可凭借准考证,享受80元/人的索道票价优惠。

普洱国家公园

端午小长假期间,2021年高考生在游览普洱国家公园景区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同时,可凭准考证获赠犀牛喂食大礼包一份。在体验“飞越丛林”等项目的同时,可享受5折优惠,景区内湿地环景餐厅还推出了森林小火锅及优惠套餐,让考生及游客游玩之余,轻松享受美食。

(普洱国家公园供图)

帝泊洱生物茶谷

帝泊洱生物茶谷将开展端午一起放“粽”系列亲子活动,让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帝泊洱工业园区中参观帝泊洱科技制茶工艺,体验采茶、炒茶、压饼、锦纸设计,制作一饼属于自己的普洱茶。另外还有“幸福拍拍拍”“同舟共济”“快乐大脚”等多项亲子游戏,引领游客重拾童年野趣,释放天性,尽享亲子时光。

(帝泊洱生物茶谷供图)

北回归标志园

为纪念屈原,凡是端午节期间来北回归标志园景区的游客,屈姓、芈姓游客皆可凭有效证件免景区门票。手中的门票尾数为5的,可凭此门票到餐厅领取粽子一个或祈福带一条。

(北回归标志园供图)

在墨江,当地哈尼族有自己的端午习俗。节日期间,北回归标志园将推出百草根宴、跳脚牛肉特辣挑战赛和吃土鸡挑战赛,尽显哈尼族独特的美食文化。

漫崖咖啡庄园

端午佳节,漫崖咖啡庄园即将迎来第五届百草宴,届时,众人将围坐在直径达2.6米的巨型大汤锅前,品尝自助百草宴,免费品鉴普洱茶、普洱咖啡,搭配上最具本土特色的祭祀风俗活动,为游客带来端午节新体验。

(火客摄)

活动期间,游客可在漫崖庄园内参加摸鱼大赛,赢取消费代金券及百草宴席等奖品,并通过慧眼识百草竞赛、包粽子比赛,争夺漫崖庄园提供的咖啡手办礼。晚上更有猜灯谜、彝族篝火晚会和夜间烧烤晚会等项目。(戴铮)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