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味

最美人间四月天 乐享七彩“百花宴”

作者:李飞雷 李凡 罗正淳 周青青时间:2021-04-25

在云南澜沧,五颜六色的花朵化身七彩“百花宴”,人们把“春天”搬上餐桌,乐享美食盛宴。

早晨,饭店老板娘刚从市场购回一批鲜花,雪白的白花、鲜黄的面瓜花、橘色的火烧花、嫩黄的油菜花、淡紫的萝卜花、翠绿的刺头花,鲜艳美丽、新鲜无比。再加上芭蕉花、石斛花、攀枝花、苦藤花、白菜花、茶花、树花,13种花朵食材,形态各异、色彩缤纷,宛若一道绚烂的七色彩虹,令人垂涎欲滴。

百花宴烹饪方法多样,火烧芭蕉花、茶花炖蛋、石斛花煮鸡、素炒苦藤花、舂刺头花、凉拌树花、荤炒攀枝花……

澜沧人民将烹饪花朵的厨艺发挥到了极致,把形形色色的花朵,通过烧、煮、炖、炒多种烹饪方式,将每种花最生态、最自然的纯粹滋味展露在人们的舌尖之上。13种花朵,13道菜肴,每一道菜都是人们对鲜花美食的追寻与渴望……

人间四月,百花寻味。正因为澜沧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和自然优势,孕育出了如此繁多的鲜花种类。在这“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优美花海间,澜沧人民不仅能欣赏到视觉美景,更能品尝舌尖美味,幸福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李飞雷 李凡 罗正淳 周青青 澜沧县融媒体中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