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昆明动物园亚洲象小象“欣愿”亮相

作者:杨雯时间:2021-03-24

2020年6月10日21:55分,又一个可爱的亚洲象“公主”在昆明动物园出生,它是雌象“莫坡”和雄象“中波”成功繁殖的第六头雌性亚洲象。出生时体重约50公斤,体长约100厘米,身高约80厘米。在母亲的帮助下,小象出生后约1个小时就能站立,约2个小时后成功吃上初乳,生长情况非常健康。

2020年9月26日,昆明动物园举办了“疫启新生、关爱小象”小象百日宴暨征名颁奖活动,邀请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10个医务工作者家庭、10个小象征名入围家庭及200余名白衣天使共300余人齐聚一堂,为“象公主”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百日宴,致敬抗疫医务工作者。小象征名活动经过15天的公开征集命名,共收到226个创意命名投稿,最终名定“欣愿”。

伴随着万千关爱,小“欣愿”慢慢长大了,现在体重大约有200公斤,身高约有1.3米,体长也长到了约1.5米,主食甘蔗和水果,母乳为辅,各项生理指标都比较正常,身体健康,调皮可爱,比较喜欢饲养员叔叔。

目前,小“欣愿”已于3月18日正式对外展出。今后只要天气晴好,小“欣愿”都会在昆明动物园亚洲象馆外活动场展出。(杨雯)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