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好清新!温州两地获评省级示范

作者:温世萱时间:2021-03-17

近期,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清新空气示范区评价结果,2个设区城市、11个县级城市被评定为第三批清新空气示范区,其中温州两地入选。

据悉,“清新空气示范区”分为市、县两级,每年评选1次,授予名额分别为县级以上城市总数的20%左右,评价指标包括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年度工作任务、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建设、重大大气事件次数、清新空气等级、涉气环境问题被媒体曝光这六个方面。

此外,无论是市级“清新空气示范区”还是县级“清新空气示范区”,环境空气质量都要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乐清市

乐清市图源:温州发布

乐清市 图源:温州发布

乐清市图源:温州发布

乐清市 图源:温州发布

2018年至2020年乐清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截至2020年12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8.4%、PM2.5浓度23μg/m3,PM10为42μg/m3,各项指标均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瑞安市

瑞安市图源:温州发布

瑞安市 图源:温州发布

瑞安市图源:温州发布

瑞安市 图源:温州发布

2018年至2020年,瑞安市环境空气质量逐年提升。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9.2%、PM2.5浓度22μg/m3,PM10为38μg/m3,各项环境空气质量指标连续三年均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蓝天保卫战”中取得显著成效。(温世萱)

文章来源:中国网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