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昆明黑龙潭公园三八节春暖花开迎佳人

作者:杨雯时间:2021-03-05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春意盎然、百花齐放。恰逢“三八”妇女节,公园内垂丝海棠、虞美人以最美的花姿迎接佳人们的到来。

海棠花,自古以来还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据明代《群芳谱》记载:海棠有四品,皆木本。指的是∶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和贴梗海棠。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正是这样一番光景:黑龙潭畔海棠红,佳人如花韵味浓。

据了解,每年“三八”妇女节,黑龙潭公园都会举办不同的主题活动,并附上相应的福利,今年也不例外。当天,所有女性均免费入园;着汉服者,也可免费入园。

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黑龙潭公园也将举办丰富的活动,让入园的游客感受了解昆明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并参与其中;“三八”妇女节和植树节期间(3月5日至3月31日)到公园种植美人梅还可享受植树优惠。(杨雯)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