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味

“秋雨书院”咖啡屋:喝出红河弥勒文化味道

作者:佚名时间:2020-12-21

随着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秋雨书院”项目的入驻,配套建设的独具特色的咖啡屋,已建成开放,提升了文化软实力的同时,丰富了城市文化内涵,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开新窗口。

弥勒“秋雨书院”咖啡屋深受小伙伴欢迎,纷纷“打卡”。

  一杯咖啡,打开弥勒城市新窗口

咖啡文化在国内流行并不算太久,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年轻的文化因为中国地大物博的特性,发展出了东南西北派的不同风格。

弥勒“秋雨书院”,是全国建立的第三个实体“秋雨书院”,也是第一座“园林院落式”书院。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弥勒城市文化内涵,扩大弥勒知名度和影响力。

咖啡屋是“秋雨书院”配套建设之一,也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之一。

一杯咖啡,知云南,懂弥勒

弥勒“秋雨书院”咖啡屋的咖啡原材料主要选自云南和巴西,云南咖啡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农产品接轨国际的主要品种之一。

2019年,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品质鉴定师,在对云南六大咖啡产区的133支豆子完成杯测品评后,发布了比赛结果:最高85.725分,精品率95.49%。

独特的草本风味、优良的品质,让不少人对云南咖啡赞誉有加。

2017年2月20日,外交部在蓝厅举行云南全球推介活动,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发言中盛赞云南咖啡。

2020年12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平台为云南咖啡“打call”!

在弥勒“秋雨书院”咖啡屋,喝一杯咖啡,知云南经济交融,懂弥勒文化品味。

弥勒“秋雨书院”咖啡屋,不仅仅是喝云南咖啡,还有余秋雨先生的诸多名著免费阅读。

  在弥勒这座小城里,也有大都市的文化品味。

到弥勒旅游,不仅仅有美景美食,一杯云南咖啡,一本余秋雨老师作品书籍,感受弥勒的别样品味。

咖啡消费,过去往往被描绘为受过良好教育的富裕阶层对于现代化的追求,然而咖啡文化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正在快速的走向二三线或四线城市,拥抱大众。

与一线大城市里咖啡代表的“加班”文化完全不同,在弥勒,咖啡文化代表的午后的闲适与对生活的回归,这也是弥勒文旅融合发展带来的别样享受。

弥勒的名气,湖泉生态园,算一个

弥勒湖泉生态园,是集水城风光、生态景观为一体的优良人文景观,2003年建成免费开放。2014年7月,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弥勒的名气,4个特色小镇,算一个

  一个太平湖森林小镇,多次上央媒;

一个东风韵小镇,引来众多文化艺术名家;

一个可邑小镇,沉淀彝族阿细文化精华,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一个红河水乡,云上江南,高原水乡;

  弥勒的名气,甸溪湿地,算一个

弥勒围绕“治水、治污、生态、文化、旅游、景观”方针,对甸溪河城区段进行综合治理。建设后,岸边绿树成荫,河中碧水如玉。

  弥勒的名气,锦屏山,算一个

锦屏山风景区,山脚下“五彩云池”美轮美奂,弥勒又一网红打卡点。

  坐大船,穿越汉唐游锦屏后海。

弥勒的名气,万亩葡萄园,算一个

东风农场万亩葡萄园,成熟季,果农丰收笑开颜,全国各地游客来采摘品尝。

弥勒的名气,万亩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园,算一个

  万亩果蔬销往全国各地。

  弥勒的名气,红河卷烟厂,算一个

红河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新工厂具备试生产条件。

弥勒的名气,祭火节,算一个

  每当农历的二月初三,弥勒阿细祭火节,万人狂欢,总会有外国游人的身影。

弥勒的名气,阿细跳月民族节,算一个

每年8月的阿细跳月民族节,阿细跳月,摔跤比赛,全民狂欢。

弥勒的名气,卤鸡,算一个

弥勒的大街小巷基本都能找到卤鸡店,卤鸡已经成为弥勒美食最亮眼的一块招牌,也成为弥勒人最怀念的一缕乡愁。

弥勒的名气,羊汤锅,算一个

无论春夏秋冬,羊汤锅都是弥勒聚餐常标配。碗里放一勺切碎的韭菜,烫烫的羊汤往碗里一倒,用筷子稍稍沾点盐放碗里搅一搅,趁热来一口,一身舒爽!

弥勒的名气,彝家八大碗,算一个

彝家菜是弥勒一大特色,头刀菜、小炒肉、三线肉...荤素搭配,老少皆宜!英雄肉,必须来一块!

弥勒的名气,骨头参,算一个

骨头参是弥勒人的传统美味,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每年杀年猪的时候开始腌制,一年四季都能享受美味!

弥勒的名气,葡萄酒,算一个

  有万亩葡萄园,当然少不了葡萄酒,葡萄红酒,葡萄烈酒。

弥勒的名气,风吹豆豉,算一个

风吹豆豉是弥勒的传统名食,相传在清朝时期,风吹豆豉就远近闻名了。晾晒中的风吹豆豉味道很“独特”,离老远就能闻到“臭”味,吃起来却是香得不得了。

弥勒的名气,一时却也说不完!(弥勒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