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香格里拉“七彩草甸”上的高原牧歌

作者:佚名时间:2020-12-21

在迪庆香格里拉,安静的草场、安静的青稞架,安静的牛羊、马群和放牧的人们……

巨大的寂静和安宁穿过敞开的草原漫游,日复一日,只有一曲不变的田园牧歌悠悠唱响。

  飞机还没有降落在香格里拉,已然邂逅的便是高山草原无与伦比的丰饶秀美。

深碧的山脉环抱着新绿的草场,那种鲜活柔软的绿色仿佛是在大地上尽情流淌和铺陈着的一匹匹最光滑明润的锦缎。

碧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天地间所有的颜色到了这里都变得分外地鲜明而澄澈。

香格里拉的春天和夏天总是照例姗姗来迟,到草甸上却一夜之间开遍了粉红的杜鹃和嫩黄的格桑花,而各种数不出名字的野花也开的密密匝匝。

到了秋天,金色的牧草却映衬着漫山遍野、火红鲜艳的狼毒……这样大块儿大块儿浓烈的色彩仿佛要燃烧到天际,是足可以入画的。四季流转,香格里拉的草场也因此被称作“七彩草甸”。

在这里,每一次凝望都是不同的,当阳光追逐着云影在广袤的草甸上游移,戏剧感十足的光线变幻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这里,每一次感动也都是全新的,当骤雨过后,青翠盈盈的草场上空俨然会划出数道绚烂的彩虹……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