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味

“十道不得不吃的开化菜”亮相浙江

作者:佚名时间:2020-12-21

10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成果展示活动在杭州湖滨步行街隆重举办。开化县代表衢州市参展,并展示出代表钱江源味道的“十道不得不吃的开化菜”。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此次展示由历年的菜品实样改为菜模展示。

衢州开化展区元素丰富,富有特色。以开化美食宣传视频、美食书籍、文创产品、全域旅游资料、特色生态优质食材等方式,集中体现出中国生态美食之乡——开化县的绿水青山、生态食材和生态美食,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获得了极高的点赞。

开化县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借此机会,全面宣传‘处处是景、别样风景’的开化文旅自信及其独特内涵和魅力。”

此外,开化县文广旅体局还被授予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暨第十届浙江厨师节“优秀组织奖”,开化县大兴饭店总经理何峥嵘被授予2020浙江餐饮业金鼎杯“浙菜金牌大师”。

活动期间,开化县组织县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厨师,参加了省文旅厅组织的“百县千碗、品味杭州”浙江美食技艺交流品鉴会,将优品质、原产地的开化清水鱼,按照开化菜标准化技艺现场烹制,深受浙江省文旅厅、省商务厅、省餐饮协会和各地市美食大咖的好评。

开化县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浙里来消费—金秋嘉年华,浙味美,浙里品,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直播活动,向节目观众推介了开化美食和旅游,介绍了开化清水鱼、开化青蛳、开化气糕等代表菜品和小吃的历史文化故事、美食特色及制作常识。在美食方面,更力荐品尝开化“清清白白菜”,“一清”为开化清水鱼,“二清”为开化青蛳, “一白”为白豆腐或白腊肉,“二白”为白苦瓜(夏季)或白萝卜(冬季),套餐荤素搭配,代表开化特色,寓意是“吃清清白白菜,做清清白白人,过清清白白日子”。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到开化赏源头风景、品开化美食、享休闲生活。

据了解,自全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作开展以来,开化县按照开化美食产业体系化、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的目标定位,以“个十百千万亿”工程为抓手,即通过编制一个钱江源味道品牌标准体系、打响十道不得不吃的开化菜、培育百个生态食材基地、发展千家开化美食门店、培养万名开化菜厨师、打造新百亿美食产业,把握重点,突出亮点,用详细、科学、务实的行动强力构建开化美食产业发展新格局,力争成为浙江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作示范窗口。(陈贤敏 供稿)

开化不得不吃得十道菜

开化清水鱼

开化青蛳

从左到右:朱熹白腊肉、五婆强盗炒、芹江长者虾、苏庄炊粉

从左到右:钱江源汤瓶鸡、桐村三层楼、钱江源山珍、马金豆腐干

文章来源:中国网衢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