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稻香里的四季梦境,行走在秋天里的画卷

作者:张进发 普秋屏时间:2020-09-10

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的深山处,藏着鲜为人知的稻田美景,它们用原始的色彩,在四季更迭中,绘出一幅幅最自然、最纯朴的四季画卷,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是最朴实的行为艺术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塑造了属于石屏独特的乡野美景。

  春,万物复苏,勤劳的人们唤醒沉睡的大地。

稻田里,或牵牛犁田、或挥锄修整田埂、或插秧。那注满了水的层层梯田如同千万面镜子,错落有致地镶嵌在翠绿群山的环抱中,犹如大山深处一幅春意盎然的山水画卷。

  夏,青葱稻浪,诗意田园美景映入眼帘。

从空中俯瞰大地,山底的绿一层层推向山顶,顺着梯田的形状,如一条条绿色彩带迎风飘扬,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层滤镜,满眼的生机,随着微风吹向脸庞。

  秋,遍地金黄,大地丰收的诗与希望。

稻穗儿承载着饱满的籽粒低下了头,又到了丰收的时节,层层叠叠的稻田变成了金色的田野,微风吹来,稻浪翻滚,闭上眼呼吸一口稻香,美妙无比。当微风中都带着收获的味道,忙绿一年的人们脸上终于有了朴实甜美的笑容。

  冬,云雾缭绕,竟分不清天与地。

朝霞透过云层,连着雾,撒在稻田里,如梦如幻。褪去了鲜艳的色彩,冬日的稻田渐渐恢复最原始的大地色彩。

如果来石屏,一定要来感受这藏在深山中的自然美,定能让人流连忘返。(张进发/图 普秋屏/文 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