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初秋的撒玛坝梯田

作者:佚名时间:2020-08-19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夏,不肯轻易离去;秋,已悄然而至;几日秋雨过后,忽觉清爽、薄凉。静静地,漫步在如洗的阳光下、广阔的云南省红河州撒玛坝梯田间,遥望浅蓝、清澈、明净的天空,心,轻灵而奔放,浅喜而明媚。

云田围绕在撒玛坝梯田间,随风缓缓流动,悠然自得地享受着这浅秋的到来,几声清幽的鸟鸣,给秋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沉浸在这样的时光里,禁不住欢喜;静静地思索着,感知着生命如秋的深邃与悠远,内敛与深沉,安详与静谧。

走在这秋的渡口,喜欢与山水对话,与花草凝眸,与清风细语。喜欢欣赏万物,喜欢静品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灵性与美好情怀。静谧中,看牧民在撒玛坝梯田间牵着水牛悠然走过,人生四季,有繁华之绚烂,有凋零之静美,万事万物,顺应自然,便是本真。

行于秋天,以最美的姿态,给生命最真最质朴的回归,把自己的一颗心,暖放在阳光下,轻放在撒玛坝梯田间,透过这抹温度,静然地仰望世界;做一个自由、淡泊的行走者,浴阳光之温,给生命一方净土,让心灵的稻香,栖息在明朗的秋天里,绽放在禅意的时光深深处。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