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弥勒新奇观!又一网红打卡点来袭

作者:佚名时间:2020-08-13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山地石漠化公园正式对游客开放,超有趣超震撼,奇特的景观让人叹为观止,公园景点必将成为弥勒又一火热网红打卡点。

  太平湖山地石漠化公园:奇特植物成网红景观

整个山地石漠化公园分为太平湖山地石漠化展厅、原貌展示区、生态重建区、未来展望区4大区域,其中最吸引游客的是生态重建区。偏坡山地铺满鹅卵石,鹅卵石缝隙间种上仙人掌、龙舌兰类的植物,形成了令人惊叹的奇特景观,吸引大量游客驻足拍照。

在生态重建区,各类仙人球、龙舌兰等沙生植物和景观树,构成独特的生态奇观。独特的奇观让游客们忍不住驻足拍照。

据悉,石漠化治理不仅仅只是满足基础的生存需要,根本是要重构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探索生态与经济兼顾的可持续发展方式。生态重建区还原了太平湖生态建设的过程,通过植育沙生植物减少荒漠化及沙化面积,并形成整个山地石漠化公园最为奇特亮眼的景观互动带。

太平湖山地石漠化展厅

(2016年太平湖地区卫星影像图)

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太平湖山地石漠化展厅,分为太平湖山地石漠化演变史、治理史和展望三个展区。通过设置生动有趣的互动科普道具,展示太平湖石漠化治理过程、方法和成果,以及科普相关的地带性植物等,让公众了解石漠化、走进石漠化,进而关注太平湖生态文明建设。

在太平湖地区原来的石漠化地貌展示,荒芜山地和周边的美景形成强烈对比,更能感受太平湖美景的来之不易。

石漠化最典型的特征就是缺水、少土、多石,太平湖地处滇东片区的喀斯特断陷盆地石漠化区,经“人增—耕进—林草退—石漠化”的持续演变,潜在石漠化土地进一步恶化。原貌展示区保留了太平湖片区原有的喀斯特地貌及山地植物,向大家展示石漠化带来的生态威胁。

未来,太平湖大地的森林覆盖率、森林康养功能、水土保持效益等森林生态系统的服务因子都将发挥巨大效益,实现石漠化土地的根本性扭转,成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新太平。未来展望区位于山地石漠化公园的高地,丛林密布、鲜花丛生,登高远眺,可将太平湖千亩花海及国际会议中心尽收眼底。

太平湖美女樱花海重回“颜值”巅峰

随着雨季的到来,经过雨水的滋润,太平湖千亩美女樱花海更美了!重回“颜值”最巅峰!粉色暴击,向游客袭来…

不仅如此,太平湖夜景也是美轮美奂。

(李昱廷摄)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8月初太平湖特将开园时间延长,调整为早8:00至晚21:00,让所有游客均能体验太平湖的唯美夜景。夜太美,怎能错过……

(白悦松摄)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