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味

普洱思茅让你吃出玩出新花样

作者:佚名时间:2020-08-07

今年“五一”连休5天,如果想出游,又不想远行,那么不妨就在家门口玩出新花样吧。因为,思茅周边游的景区优惠已经配齐,美食美景已经出炉。有哪些好去处、新玩法呢?快来一一了解。

玩:乐游思茅——景色美玩法新

无论你是想避开人群,到大自然里深呼吸;还是想趁着小长假踏上古道,探寻历史的遗迹;或者是想歌舞飞扬篝火狂欢……好玩又优惠的思茅优质景区就等你来。

  【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

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中国森林氧吧”,这里森林茂密,河流交错,气候凉爽,空气清新,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动植物种类繁多,已知高等植物2000余种,分布着超过800种野生动物和近400种昆虫。

  新玩法:给白犀牛洗个澡

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里,生活着七头白犀牛,随着气温升高,它们每天洗澡的次数更多啦,不过,白犀牛洗的是泥巴浴。

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

内容:游客可在茭瓜塘取水后,到犀牛大平台给白犀牛“巴布鲁”洗一个快乐的泥巴浴。在体验的过程中,还能唤起大家对环保的关注。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

(最萌身高差“宝马”兄弟)

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位于思茅区思茅镇腊梅坡,景区依托现有自然资源,沿承普洱历史文化,进行全方位、情景化的挖掘和复原,从建筑景观、民俗展现、情景演绎等多个方面对茶马古道进行整体的复原和活化。

(皮划艇)

新玩法:看最萌兄弟+皮划艇体验

(一)看最萌兄弟

古道景区汗血宝马黑豹高大魁梧,德宝小矮马小巧可爱,它们却是景区的一对好兄弟!五一劳动节期间,“最萌兄弟”将为景区代言,在游客中心与游客见面。

(二)皮划艇竞赛

近期建成开放的云南首家业余皮划艇基地将在五一期间举办趣味皮划艇竞赛,邀请游客一起体验夏日“划水”之乐。

时间:5月1日至5月3日

地点:定波湖

内容:水上自救互救技能教育(理论+实操)、皮划艇训练、皮划艇比赛等。活动结束后,还将为体验者颁发勇气纪念勋章和奖品,赠送景区消费券和小黑江漂流体验券。

【帝泊洱生物茶谷】

(采茶)

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普洱市思茅区帝泊洱大道1号,是一座“科技高端”“绿色环保”“生态和谐”“茶文化充盈”的中国现代生态工业示范基地。

新玩法:体验劳动之美,感受“茶旅”乐趣

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

内容:来到帝泊洱生物茶谷,开启以可观、可游、可学、可品的“茶旅游”路线。在这里可以参观茶文化景观、茶叶生产线、帝泊洱科研中心,还可以到月亮潭体验传统采茶及制茶过程,到茶农人家品鉴普洱茶,更有快乐农场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等你来体验。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普洱茶命名的主题公园,这里常年翠绿环绕,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8000至22000个每立方厘米,空气质量达七级以上,这里是“绿色大茶园、天然大氧吧”。

  新玩法:与茶为伍,与风为伴,与火狂欢!

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

内容:“五一”期间,到中华普洱茶博览苑赏万亩茶园,品普洱茶香,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还有茶祖殿前拜茶祖、和谐茶园制普洱、

嘉烩坊内尝茶餐、歌舞飞扬篝火燃、激情狂欢烧烤宴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值得你一一体验。

逛:漫步思茅——赏花海吃花宴

五月的思茅

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石斛花开了

蓝花楹开了

……

赏花海吃花宴

思茅等着你,

在对的时间遇见最美的风景。

(老白花)

“市花”——石斛花开好了

又到石斛花开季,这时,漫步在茶城大道和振兴大道,各色石斛花依附在一颗颗大树上,在大片的绿色中显得格外耀眼,抬头便可见枝茂,见花开,好不惬意!

金黄的鼓槌,紫瓣的金钗,花的形状热烈而不失婉约,色泽明艳而不乏清丽,不仅让人心旷神怡,还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别样的风情。

“网红花”——蓝花楹迎来盛放期

与石斛花呼应的蓝花楹,最近也开得正艳。在思茅中心城区的茶城大道、公园道、景谷路等路段,远远望去,一路繁花,一朵朵、一簇簇蓝花楹竞相盛开,给城市增添了几分浪漫气息。

蓝花楹是动人的,一阵微风拂过,紫色花瓣一地飘落,铺洒在人行道、车行道上,惊艳了路人。蓝花楹的花期将持续到6月份,是时候出门与“宁静深远”的它来次美丽的邂逅了。

(蓝花楹 卢磊摄)

“可以吃的花”——舌尖上的绽放

在思茅,花不仅可以观赏还能吃。思茅人吃花,那是大口地吃,不留“骨头”地吃,生吃,熟吃,炒着吃,烩着吃,煮了吃,煎了吃,凉拌吃,腌着吃……任何烹调手段,都可以用于花,让万紫千红的花在舌尖绽放。

(石斛花)

鼓槌石斛花是石斛花中最美味的花之一,多用来炖蛋、煮鸡、煮排骨等,美味可口,具有生津润喉、清热消炎、提高人体免疫力、抗氧化功效,是有名的珍稀名贵中药材。

棠梨花要采正要开放的花苞及嫩叶,将其用沸水煮了浸泡后再炒吃,可凉拌、炒韭菜、炒豆豉等,质地嫩、味清香,具有清理肠胃、辅助降脂的功效。

(棠梨花)

老白花也叫羊蹄甲花,是普洱人最常吃的一种山花。经过煮漂后炒腊肉、炒韭菜、炒豆豉、煮排骨等,香气浓郁,美味可口,具有润肺止咳、消炎等作用。

吃:寻味思茅——搜美食尝小吃

逛完思茅的美景胜地,是时候品品舌尖上的思茅了,鸡豆腐、豆汤米干、特色烤鱼……这些思茅人赞不绝口的名小吃,是你来思茅不能错过的美食体验。

(鸡豆腐 卢磊摄)

【鸡豆腐】“鸡豆腐”可谓是思茅名菜,它已经“闪闪发光”的传承了一百多年了。它的原料主要是鸡肉和鸡蛋,其状如新鲜猪脑髓,味道鲜而微甜,用羹匙盛起品尝,男女老少均爱吃,营养价值很高,到思茅的人都喜欢尝一尝。

如果你想尝尝鲜美的鸡豆腐,请到思茅区政府旁的仕美娘饭店尝尝,店主仕美娘是地道老思茅人,做得一手好菜,鸡豆腐尤为拿手。

(豆汤米干 卢磊摄)

【豆汤米干】

如同武汉人离不开热干面一样,普洱人也少不了豆汤米干。普洱人叫的“米干”,即昆明人叫的卷粉,广东人叫的肠粉,都是现蒸热卖。思茅的豆汤米干远近闻名,是为正宗的素食者和减肥者的上乘食品,吃起来松软可口而鲜甜,凡到思茅出差或旅游的人,都要品尝一番。

思茅有名的米干铺有老街豆汤米干、张记豆汤米干等,这几家都是味道正宗,各有特点的店铺。

【老飞娘辣鸡面】

“老飞娘”在思茅美食圈的名气堪比红遍全球的“老干妈”。辣子是面的灵魂,剔了骨的鸡丁是面的仙骨,现熬的大骨汤是好面的牢固基础,酱汁的加入让面有了思茅风味。面条入口,麻、辣、鲜、香,

(“老飞娘”辣鸡面 卢磊摄)

辣爽口感妙不可言,这一碗销魂的面条,吸引了不少人专门开车去“见面”,最后辣得连路都找不着……

【曼歇坝烤鱼+草莓】

曼歇坝特色烤鱼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利用野生冬叶包烤出来的罗非鱼鲜香味浓,鱼肉滑嫩,深得大众喜爱。

(曼歇坝烤鱼 卢磊摄)

历经20余年的发展,南屏镇曼歇坝村的草莓种植已成为村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曼歇坝交通便利、草莓品质有保证,近些年来,到曼歇坝摘草莓不断受到思茅市民热捧。(普洱市思茅区文旅局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