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打造萌新IP 滇金丝猴成迪庆文旅局“首席顾问”

作者:马琛时间:2020-07-30

滇金丝猴——灵长类动物里绝无仅有的品种,拥有鲜红的厚嘴唇,灵动的杏眼、黑亮的毛发和超萌的体态。它们,是生活在香格里拉的“雪域精灵”,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隶属于濒危物种,目前总共只有3000多只。

7月3日,在由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迪庆州旅游集团主办的“世界的香格里拉”网红文旅局首席顾问聘请仪式上,可爱的滇金丝猴多了一个新身份——“网红文旅局”首席顾问。

  滇金丝猴,最可爱的“网红”

位于迪庆州维西县塔城镇的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滇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3月,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通过“游云南”,跟着直播探访保护区内的滇金丝猴家族,见证了滇金丝猴群新添的8只“新丁”的第一次亮相。

一只手紧紧把猴宝宝揽在怀里的“五哥家庭”猴妈妈“恩登”,一改往日的跳跃翻腾,走起安全路线;猴宝宝“庚子一”依偎在“红点家庭”猴妈妈“零乙”怀里,睁着圆圆的眼睛观察世界……90分钟的“超萌国宝滇金丝猴来了”直播,全网观看量达到190万人次;直播回放量累计达到10.3万次,点赞数达到1.2万次,用户评论区互动量580条;“游云南”App推出的“你不知道的滇金丝猴”“滇金丝猴来报道啦”2条短视频,全网观看量超过350万次。

  世界的香格里拉,天生自带“网红”基因

国宝滇金丝猴,雪山峡谷、三江并流、湖泊瀑布、草原牛羊、古城村落……世界的香格里拉拥有这一切大自然的眷顾,天生自带“网红”基因。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乘势而为,“在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发展方针下,走创新文旅营销路线,着力将迪庆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全球新兴的“网红旅游目的地”,持续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的旅游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为打造一个全球化的滇金丝猴IP网红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去年4月,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全国抖音挑战赛,联合梅里雪山、巴拉格宗、松赞林寺、滇金丝猴景区、虎跳峡及普达措等八大王牌著名景区进行全面宣传推广。挑战赛覆盖超过5000万+人次,优质短视频参与数量超过50000+,话题播放量6.2亿次,点赞超过1000万+。高流量网红达人到迪庆拍摄创意推广视频累计24条,获得约294万的点赞。

  迪庆州文旅局,名副其实的“网红文旅局”

小试身手就大获成功后,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聚合线上、线下资源,搭建线上品牌旗舰店、产出旅拍优质内容、打造“迪庆72小时”达人活动、打造香格里拉“网红文旅局”新营销概念等,多方面同步发力,深度推广“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让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成为营销界名副其实的“网红文旅局”。

一直以来,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自身平台的营销推广,在与权威、主流媒体和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同时,也在微博、微信及小程序、抖音、快手、携程、旅拍、马蜂窝等热门平台建立迪庆文化旅游官方账号与各大景区官方账号,持续推送香格里拉相关讯息、图文及视频等,为迪庆文化旅游品牌形象鼓与呼。并携手本地网红达人,在抖音、快手、旅拍等系列热门平台展现香格里拉的热情与好客。

2020年,“乘风破浪”的“滇金丝猴首席顾问”将引领迪庆文化和旅游的强势新媒体营销之路,世界的香格里拉“网红文旅局”大有可为,世界的香格里拉“网红目的地”未来可期。(马琛)

文章来源:中国网七彩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