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跨省团队游重启 快来玩转不一样的魅力普洱

作者:李明时间:2020-07-30

7月2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明确了云南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等工作的要求和措施。《通知》出台后,普洱市相关旅游部门和企业立即行动,依照要求,积极安排部署“跨省团队游”相关事宜。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园介绍,云南正式启动跨省旅游团业务后,普洱作为“健康生活目的地”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此,普洱市将严格落实云南省文旅部门的相关要求和政策,继续推进落实《普洱市 2020年激发旅游市场恢复活力8条措施》,加强对旅游企业的服务,加强相关政策支持力度和宣传力度,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运用政策,结合市场快速响应,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活动。

为迎接跨省团队游开放后新一轮旅游高峰,普洱市相关旅游企业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

  景区准备好了

7月19日,普洱茶马古道景区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个“千人旅游团”,在行业内引起较大关注。茶马古道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钱昱帆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景区将严格遵守“一团一报”制度,落实好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旅行社需提前一天将入园人数报至景区,由景区根据上报情况进行调度。此外,景区还将加大市场巡查管控和游客提醒提示力度,发现有聚集等行为,及时予以纠正,遇特殊情况,将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突出抓好入园疫情防控安全、景区出游安全。

钱昱帆说,《通知》发布后的第一天,景区内入园人数就有了小幅增长,从平常的300人左右,增长到了499人,其中旅行团384人。

据悉,普洱市现有A级景区18个,已复工复产景区17个,均以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迎接跨省团队游客的准备。

  酒店准备好了

“跨省团队游的开放,将迎来今年酒店接待量的新拐点,是复工复产以来最重要的一战。”香土故事香印酒店总经理助理王俊雯介绍,自疫情防控以来,酒店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统筹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方面工作。期间,酒店不断加强“内功”修炼,积极开展行业培训和行业练兵活动,借此提升酒店服务质量。

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46家旅游星级酒店已开业43家。

  旅行社准备好了

“恰逢赶上暑期出行热潮,跨省团队游的恢复业界期盼已久。”云南新丝路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龚华蓉说,公司在很早之前就按照要求,在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进行登记报备。

目前,市内多家旅行社已在积极开展旅游组团及接待活动,针对跨省团队游的开放,各家旅行社也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普洱旅游线路。

  休闲普洱 康养之旅

三天两晚的旅行从思茅出发那柯里茶马驿站,品味独特马帮菜,下午前往莫夺山守候第二天清晨的云海日出,中午踏上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的探究之旅,傍晚入住倚象山房车营地。清晨前往不远处的普洱国家公园,和小熊猫互动,探索森林。4小时的园区游览结束返回市区,便结束了这段难忘的旅程。

  原产地咖啡师练成记

在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探访滇藏茶马古道。5天4晚的原产地咖啡庄园游让你能同时收获SCI咖啡师一级学习课程。在普洱国家森林公园体验孕育咖啡的这片大地,来场雨林探秘。在茶马古道聆听属于普洱历史故事。用两天时间在炬点咖啡实验室学习咖啡知识,获得属于自己的证书,最后一天到小凹子咖啡庄园体验咖啡烘焙前的流程。

  唱快乐拉祜 品千年茶汤

一壶茶、一首歌、一杯酒,4天3晚的旅行从《快乐拉祜》唱响的地方——老达保开始,400多人的小村庄里,无论男女老少,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辗转深入景迈山万亩古茶园,亲自参加普洱茶整个制作过程,让你爱上茶山,爱上茶。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在景迈山布朗族翁基古寨看着红日缓缓下山。(李明)

文章来源:中国网七彩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