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体验京津之间打卡新地标—中国廊坊

作者:佚名时间:2019-11-20

2019年10月14日至18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2019美丽中国行·乐道廊坊”大型文旅采风活动在廊坊举行,此次采风团通过实地参观、体验、交流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廊坊的风景、民间工艺和人文风情。

环京津而接渤海,连冀东而望太行。处在京津两大都市连接点上的廊坊,近几年来以“生态、智能、休闲、商务”为城市发展理念,打基础、造环境,强内功、蓄后劲,城市吸附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廊坊市区绿化覆盖率46%,全年二级以上空气质量天数超过344天,被誉为京津走廊之间的“天然氧吧”,曾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2010中国最佳信用环境城市等十余项殊荣。

打卡地一 花海之中的神农药田

图为“神农药田“ 拍摄者:卢刚

景区内的神农药田从空中俯瞰,一个巨大的人形图案清晰的出现在花海之中。依据《神农本草经》“养命应天、养性应人、治病应地”的三品分类,由国宝级中医大师精选29味华北地区适生中草药,因其性味归经、药理疗效,布置于对应人体经络和脏器的35块种植区内,形成身高48米的巨大人形药田。药田漫步,可在本草清芬中体验中医药的神奇,增进人的生命力。

打卡地二 回到“70年代”的乡村民宿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你会不会想起过去,想起自己?

图为乡村民宿之一

在东义和村的打谷场里,丢沙包、推铁环、跳房子等游乐项目,让游客仿佛回到了七零年代。采风团参观了醒园•静舍、义和•趣舍、老舍三间民宿以及东义和大礼堂、张记醋坊。艳阳农舍充分利用村里的闲置民房,通过整体规划打造乡村民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也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打卡地三 李少春大剧院

图为李少春大剧院

李少春大剧院剧院四楼是一个古典小戏楼,装潢再现了古戏楼的风貌,充满历史的厚重感。每周六下午,古典小戏楼都会推出“周末小剧场”,通过“戏剧场、京剧迷、梨园风、百花园”四个栏目,展现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已经成为霸州及周边市县戏迷的活动基地和艺术实践平台。

打卡地四 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

图为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酒罐装车间一景

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是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是企业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工艺旅游的一个范例。园区内包括酒文化博物馆、燕南春酒罐装车间、酿造车间、宋辽酒文化街、米窖池群、百年酒海、泳春洞等地。游览过程中,燕赵酒文化、燕南春企业文化、非遗酿酒工艺传承,连同园区内醉人的酒曲香气,一并沁润到每一位游客的心间,令人回味悠长。

打卡地五 “中国核雕之乡”永清

图为村民在雕刻作品

中国核雕艺术源远流长,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廊坊市的永清核雕,2019年,永清被授予“中国核雕之乡”的荣誉称号。永清县核雕小镇的后刘武营村是京津地区知名的核雕专业村,核雕技艺在该村已经传承了半个多世纪。目前,村庄中多数村民从事核雕产业,核雕作品以佛像、器形、鸟兽造型为主,雕工精湛,畅销国内外市场。采访团先后参观了当地的核雕生产车间和核雕馆,了解了永清核雕的制作工艺和发展历史。

打卡地六 走进自行车王国的故事

图为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图景

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四楼的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布展涵盖了自行车的诞生历史以及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丰富品类的自行车藏品,其中不乏世界仅存的珍品。其中,国内藏品区瞬间把游客带入怀旧氛围,从溥仪所藏的自行车,到国产四大自行车品牌,再到国内最早的共享单车,我国作为“自行车王国”的图景被生动呈现。

汇京津都市之经脉,融龙凤呈祥之神韵,廊坊正以它“大气、锐气、和气”的城市精神等着你的到来。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