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旅

珠江夜色—夜幕下的广州塔

作者:刘静时间:2019-08-16

广州塔位于珠江南岸,与珠江新城、花城广场、海心沙岛隔江相望。总高度为600米,是目前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属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广州塔(中国网李康/摄)

广州塔还有个别致有趣的名字,叫做“小蛮腰”,因为当时政府觉得广州塔的名字太过于正式,故向市民开展出名字征集的比赛,其中“小蛮腰”的呼声最高,从而有了“小蛮腰”这个昵称。再者也因为,广州塔的平面呈椭圆形,且整个塔身盘旋而上,上下两个椭圆扭转在腰部收缩变细,从远处看,宛如一位腰身纤细的性感少女,可以说,“小蛮腰”的昵称很贴合广州塔。

广州塔近景(中国网李康/摄)

白天繁华的广州都市,与夜晚的珠江五彩斑斓形成鲜明对比。晚上站在珠江边上,吹着风,隔江相望广州的建筑,会发现这也许就是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魅力所在。

珠江夜色(中国网李康/摄)

五光十色的珠江夜景(中国网李康/摄)

五彩斑斓的广州(中国网李康/摄)

(作者/刘静 摄像/李康)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