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低价创造无价”,宜家坚持“有意义的性价比”

作者:周健责编:沈晔时间:2024-04-09

4月8日,宜家在上海前滩太古里的“低价创造无价-宜家‘精品’店”快闪展览现场,分享最新居家生活洞察、探索存在于消费和美好生活中“有意义的性价比”,及其为“家”创造价值的更多可能性,并发布《中国居家生活趋势报告2023》。

“为消费者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买得起的家居用品,是宜家自成立起便确立的经营理念。”宜家中国商业活动高级经理考恩·奥尔更表示,消费者更加理性地衡量消费行为及其价值,注重自我认同和情感连结。基于宜家的长期理念和消费者洞察,宜家提出并坚持“有意义的性价比”,旨在让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和进行消费时,感受到收获的价值大于所付出成本。这一概念贯穿在宜家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

怀揣着对大众家居生活、需求和梦想的好奇心,宜家每年都会拜访不同的消费者和家庭,从中发掘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秘诀,并将其反哺于实践。当天发布的《中国居家生活趋势报告2023》显示,大众在居家生活方式选择上,进一步展现出“求稳”诉求,并呈现与“自我觉醒”相匹配的消费计划,人们也愿意投资有质量的生活,为更好的生活体验买单。

为了让消费者获得物超所值的产品,宜家“有意义的性价比”的“意义”,也关乎于产品在可负担的价格里所提供的实用价值,致力于以更经济的方式设计开发出众多人喜爱、信赖和可负担的产品,在保证低价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将良好的功能、美观的外形和优质融为一体。宜家通过其贯穿全价值链的努力,实现更有效的成本控制,从而让利消费者。

2024财年初,在“生长+”战略的持续引领下,宜家中国宣布未来3年投资63亿元,其中不仅包括持续性的价格投资,也聚焦全渠道的整合与优化等方面,以提升宜家的可触达性,让有意义的性价比更贴近大众。

今年2月,宜家中国宣布追加超过1亿元的价格投资,推出更多更低价格产品,整个2024财年将累计推出超过500款产品,涵盖卧室、客厅、厨房等多种场景。此外,部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宜家食品,也被纳入此次价格投资范畴,近期宜家中国在各地门店推出了“嘿!半价星期五”活动,旨在为顾客提供更可负担的餐饮体验。(宜家供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