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 雅迪这样做

作者:佚名责编:沈晔时间:2024-04-02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环球网联合举办的“2024‘走读中国’国际媒体交流项目”走进雅迪,了解“中国制造”品牌故事,看见数字化赋能下的中国智造。

当前电动两轮车出海大有作为,雅迪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国产“三蹦子”的走红海外,让不少企业看到了海外市场的巨大潜力。近年来,中国企业扬帆出海已经成为一大趋势。据国家统计局和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我国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的产能全球占比超过80%。从关键部件如电机、电池和控制器,到下游的整车企业,多年发展和广阔市场已经形成了完整成熟的产业链,为出海创造了良好条件。对于中国两轮电动车产业而言,“扬帆出海”也是打破产业增长瓶颈、开拓增量市场的重要手段。

如何快速打开海外市场,作为销量连续七年全球第一的中短途出行头部品牌雅迪已经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雅迪早在十数年前就开始出海战略相关布局,实现了研、产、供、销、服全面出海,目前已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8000多万用户的青睐,在国际上已形成较大的品牌影响力与品牌号召力。

此外,雅迪在全球布局有八大产研基地。聚焦加速发展的东南亚市场,雅迪在越南北江、印尼布局的产研基地已投入使用。

此外,雅迪还频繁亮相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EICMA(意大利米兰国际两轮车展览会)、EUROBIKE(欧洲国际自行车展)等国际展会,品牌旗下踏骑、跨骑、E-bike等全品类车型备受与会观众及行业人士等关注,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较强的品牌知名度也对品牌打开国外市场有着强助益。

坚持科技创新,为品牌出海带来无限可能

据中国海关总署官网相关出口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电动两轮车出口超1505万辆。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两轮车生产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两轮电动车消费国和出口国,其总销量占2022年全球总销量的74.3%。

但行业普遍认为电动两轮车出海仍处于早期阶段,面对众多影响电动两轮车出海的问题,雅迪作为产业带动者,给出了可行的绿色解决方案。

一是当前市场仍存在产品品质良莠不齐的情况。在新国标政策数年推行过程中,中国电动两轮车品质得到整体提升。但放眼全球市场,由于不同地区政策不完整、市场不规范等客观情况仍然存在,使得部分劣品流入市场。面对这一情况,雅迪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以用户为中心,用优品驱逐劣品。以雅迪旗下旗舰产品冠能系列为例,其最新推出的冠能6代作为雅迪冠能系列的全新产品,在用户关心的续航能力、骑乘舒适性、操控安全性、智能化等方面均进行升级,并推出TTFAR6.0长续航系统及控制器、电机、电池等六大部件的系统化升级,电池使用寿命和续航都得到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

二是新能源技术的革新问题。在全球绿色转型的背景下,绿色化的电动车是全球交通出行的发展方向,而电池技术的进步,是电动车发展的核心。为此,雅迪持续多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电池能源领域不断深耕,最终研发出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清洁的钠离子电池,并推出行业首款具备装车应用水准的钠离子电池产品——极钠一号。

对于用户更关注的安全性,雅迪专注钠离子电池的研发,钠离子电池具有材料安全、过放电安全、过充电安全、精准钠电管理、防水安全、自灭火安全6大超强安全特性,还可通过最严苛的安全实验之一的针刺实验,在各种极端条件和环境下都能保证电池安全。同时,雅迪还于近日在深圳率先推行“钠电换电”新模式,进一步寻求解决用户便捷出行新方案。

三是当前全球不同市场对电动两轮车的差异化需求。雅迪作为行业知名品牌,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秉承“让亿万人享受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在用户关心的安全、便捷等方面不断投入,并深入了解不同地区用户特点、研究不同市场法律法规及用户使用习惯进行针对性研发,不断扩充全品类产品矩阵,以满足不同地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四是不断发展的市场格局对产品创新的要求。当前全球市场格局不断变化,如何抵御市场带来的动荡、快速适应市场,是每个出海企业亟待思考的问题。雅迪在新能源出行领域深耕十数年,当前已经具备完善的生态链及出色的零部件、整车设计能力,以面对时刻变化的市场格局。近日,雅迪还收购行业顶尖的控制器企业——无锡凌博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完善自身技术储备,不断提升生态链能力。

面对当前国际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以雅迪为代表的新能源出行品牌擦亮中国制造名片,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全球更多用户带去中国绿色出行方案。

文章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