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首页> 印象中国>

浙江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出炉 温州雁荡山楠溪江上榜

2024-03-21 09:48:21

来源: 中国网温州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为加快浙江省全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打造一批高能级旅游景区,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公布了2024年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温州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永嘉楠溪江景区榜上有名。

培育千万级核心大景区是贯彻落实《浙江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具体举措之一。千万级核心大景区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是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超千万或者旅游收入超过亿元。根据该行动计划,浙江省三年间要培育千万级核心大景区50个。

雁荡山,居“三山五岳”之列,素有“天下奇秀”“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等多张金名片。今年是《雁荡山重振雄风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之年、大干之年,景区以项目为王提能级,持续推进“游线重构、生态重修、文化重现、村落重塑、业态重整、IP重造”等六大行动。当前开工三大景区建设,推进五条游线打造,提速正泰集团朝阳山庄、荆山文旅集团雁北文旅度假区、曲江文旅、慢方适、《雁荡传奇》影视、EOD等项目落地。

楠溪江,位于“中国长寿之乡”温州永嘉县境内,是国内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一以山水田园风光见长的景区。景区总面积671平方公里,有八大景区、800多个景点,素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闻名遐迩,被誉为中国山水诗的摇篮,是中国重商文化和戏曲的发祥地。今年,楠溪江抢抓杭温高铁开通带来的客源半径拓宽的趋势,吹响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冲锋号,强力推进云岭省级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引进国内领先的音乐品牌,不断完善“一园两街三营四节多点”布局,全面提升“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品牌的影响力。(冉梦蝶)

【责任编辑:曹洋】
推荐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