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首页> 印象中国>

八方美食荟聚 舌尖盛宴感受“烟火”巍山

2024-03-20 15:54:42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日前,“中华美食荟•好味云南——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巍山古城开展。伴随着巍山小吃节系列文化活动,这场舌尖上的盛宴将持续至3月24日。通过打造新型消费场景,吸引八方游客相聚巍山,品尝全国千款美食。

本次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主打“全国小吃大集”的概念,来自陕西省、湖南省、四川省、甘肃省等14个省、自治区,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的50家参展单位,汇聚近千种小吃齐聚巍山,让游客们品尝到天南海北的千滋百味。

巍山热闹非凡,古街人山人海、美食琳琅满目、一派烟火气息!食客络绎不绝,巍山过江饵丝、一根面、小甄合糕、老冰棒、烤乳扇等传统美食收获超高人气!小吃虽小,却能展示城市形象、带动文旅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巍山小吃节里藏着大乾坤。

活动当天,沿巍山古城南诏古街一字排开的169桌长街宴如一路繁花盛放,“金牛报春”“古城春晓”“金银满仓”等寓意美好的特色菜一一端上桌,祝酒歌唱响古城街巷,歌声悠扬。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围坐在一起,千人共享长街盛宴。

此外,3月16日至17日期间,备受瞩目的“品味巍山寻根南诏”主题灯光秀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珠海、湖州全国七大城市点亮,全方位宣传巍山小吃品牌。

弘扬民俗饮食文化,传承厨艺技艺,壮大餐饮品牌,活跃消费市场,巍山同步启动“巍山乡厨·柠檬飘香”——创意烹饪技能大赛。巍山县积极打造“巍山乡厨”特色劳务品牌,逐渐形成“家家有美食,户户有大师”的良好氛围,推进小吃产业“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在巍山小吃节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名特小吃展、巍山牛头宴、南诏养生宴、巍宝山二月八赛歌会、古城楼音乐节、“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大理赛区”总决赛、越野摩托车耐力爬坡王邀请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可尽情一站式玩转巍山。

多年来,巍山县通过擦亮金字招牌,持续以特色小吃为媒,推动县域经济高速发展,擦亮小吃金字招牌,“品味巍山,寻根南诏”的文旅产业格局已经形成。(杨婧瑶)

【责任编辑:曹洋】
推荐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