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首页> 印象中国>

沈阳:花卉盛宴 即将绽放

2024-03-15 16:56:57

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一场花卉盛宴即将在沈阳植物园精彩绽放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40314092929

沈阳植物园 (资料图片)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沈阳的春天仿佛一位温柔的画家,正将大地描绘得五彩斑斓。从3月11日起,沈阳“春天花正开”春季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其中,“春之色——浪漫悦心之旅”主题下的沈阳植物园,将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们不可错过的一处赏春之地。

冰凌花开  花瓣晶莹剔透迎春来

走进沈阳植物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3月中旬,正是冰凌花在南区药草园中绽放的“好时节”,它们像是冬日里未化的雪花,又像是春天派来的信使,悄悄地告诉人们春天的到来。

冰凌花,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气质与众不同,它以一种清冷而高雅的姿态,静静绽放在枝头。“冰凌花的学名是侧金盏花,属于毛莨科侧金盏花属植物,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素有‘林海雪莲’之美称。”沈阳植物园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道,“冰凌花在东北的很多地区都有分布,它的植株相对矮小,会开出金黄色的花朵,一般在冬季末春季初开放。最近,沈阳植物园里盛开的冰凌花,也吸引了不少花卉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记者看见,几位游客正兴致勃勃地走进南区药草园,他们的目光很快就被盛开的冰凌花所吸引,55岁的“爱花人士”孙先生赞叹地说:“这些冰凌花真是太美了,每一朵都像是精心雕琢的艺术品,淡黄色的花瓣晶莹剔透,仿佛能映照出整个春天的美景。”他蹲下身子端详着花朵,还向沈阳植物园工作人员请教起日常中培育养花的好方法。孙先生的女儿则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想要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我觉得冰凌花十分特别,它们就像是冬春交际之时的仙子,给人一种清冷而高雅的感觉。我要把这些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沈阳冰凌花的美丽。”

争奇斗艳  春日花卉盛宴即将启幕

记者通过沈阳植物园工作人员的详尽介绍,了解了沈阳植物园将来一段时间花卉盛开的盛况,原来,随着沈阳气温的逐渐升高,植物园的各种花卉将相继绽放,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游玩观赏的客人。

待到4月中旬,在北区的梨花湖和百合塔木栈道边,杏花便会如期盛开,届时,它们那粉嫩的花瓣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将向游客们娓娓讲述春天的故事。与此同时,南区杜鹃园内的兴安杜鹃和迎红杜鹃也不遑多让,它们也将竞相绽放,簇拥成一片花的海洋,会令人目不暇接。紧接着,北区梨花湖百年大梨树上的梨花将洁白如雪,与古老的梨树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而在南区木兰园和北区北京园中,白玉兰也将优雅地绽放“身姿”,它的花瓣温润如玉,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为植物园增添一抹清新的气息。

待到4月中旬至下旬,南区樱花大道、樱花园中的樱花将会盛开,它们粉色的花朵会如同云朵般“紧紧相拥”,将枝头装点得格外美丽。此外,连翘和桃花也会在园内各个角落零散分布,增添亮色。同时,北区郑州园、木兰园以及观果园附近的二月兰也将盛开,它们虽然花朵小巧,但数量众多,将会汇成一片蓝色的花海,使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从4月末至5月中旬,郁金香将在正门内广场、部分中部展园、北区百合塔下以及南区宿根花卉园中“争奇斗艳”。北区梨花湖和百合塔沿线的海棠花在4-5月也将“花开朵朵”,为春天的植物园再添一抹妩媚。(记者谢飞燕、陈凤军/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