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中国石油所属企业应对极端天气 协同发力保供

作者:王建生责编:沈晔时间:2024-02-29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雪夜试压忙

图为茫茫风雪中,中国石油员工安装橇装泵。杨军、谢震  摄影报道

“下雪了,瑞雪兆丰年!”2月21日凌晨2时,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101X19井作业现场,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大修二队正在进行防喷器试压作业。望着夜空中飞舞的雪花,带班干部崔嘉棣兴奋地说道。

当日,受寒潮影响,渤海湾地区普降瑞雪。面对降雪,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大修二队员工坚守岗位,按照任务计划,有序进行侧钻开窗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黎明时分,防喷器试压工序作业圆满完成。

中油测井踏雪争春不停歇

图为中油测井辽河分公司施工的前20-68井雪后施工现场。王猛、金彤斌  摄影报道

2月26日,由中油测井辽河分公司施工的前20-68井测井资料通过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前20-68井自2月16日开始施工,其间遭遇辽宁地区大范围降雪。作业队针对特殊天气“错雪”行车,提前到达现场进行测井前生产准备,确保施工过程安全有序。

春节期间,辽河分公司不间断施工,升级管控措施,突出做好生产组织、工艺技术、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包括17支作业队在内的300余名干部员工参与值班值守。假期过后,全体干部员工立即“收心归位”,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截至目前,辽河分公司今年累计完成各类测井施工1100余井次。

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有序组织应对极端天气

连日来,甘肃、新疆、陕西等地接连出现雨雪、大风天气。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组织各分公司积极行动,有序进行产品调运,确保上游炼化企业生产后路畅通,满足下游用户市场需求。

公司领导班子每天关注天气变化,了解各石化企业产品销售、仓储库存和调运等情况,及时启动“红橙黄”库存管理预警机制。调运部门积极对接铁路、公路运输部门,优化组织运行,全力以赴将产品安全发运至客户手中。

公司所属各分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响应。陕西分公司庆阳调运部针对春节过后持续大雪降温天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优化运输方式,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道路湿滑等安全隐患,确保运输通道畅通无阻。乌鲁木齐分公司针对连续的大雪恶劣天气,提级生产信息收集、汇总、报送程序,及时将南疆望布、上户等站点保留的195辆拉运PX车辆、56辆拉运石油苯车辆解保集结到位,为打赢保运降库攻坚战做足车源准备。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认真落实应急预案,组织铁路运输,统筹安排公路、集装箱、SBS铁路转运,加快信息录入和发货过账速度,协调各种产品调运计划,紧盯自备罐车发运环节,确保运输平稳顺畅。兰州分公司针对2月25日突降大雪的情况,及时检查产品仓储库存,加强与石化企业和用户沟通,确保产品安全销售、调运。

截至2月25日,公司所属各分公司仓储库存均处在安全警戒线以下,各产品销售、仓储调运平稳有序,为极端天气下各石化企业生产装置正常运行、下游化工市场正常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来源:中国石油报   文:王建生)

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