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文博场馆春节文创“龙”味十足

作者:牛伟坤责编:沈晔时间:2024-01-30

甲辰龙年将至,北京市文博场馆结合自身特色,应景地推出了“龙”味十足的文创新品,为市民迎春增添情趣。

恐龙对决艺术灯光画、“中国第一龙”手办模型、马门溪龙文件夹……国家自然博物馆携一众龙们给市民拜年。这些最新亮相的“年货”,不仅融入“龙”的造型,还带出了很多与恐龙有关的趣味知识点。比如,艺术灯光画的两位主角是展厅里的明星恐龙“上游永川龙”和“多棘沱江龙”,前者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最大的肉食性恐龙之一,后者最显著的特点在于拥有多对剑板和长长的尾刺。

今年春节是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文创空间升级改造后迎来的首个传统佳节,该馆的“新春礼物”也随之上新。其中,“国福满满”甲辰龙年新春福盒包括福气春联、福气福字、福气红包、福气书签等,文化集章地图中的辟雍印章将在2月限时升级为甲辰龙年特别版图案。最惊艳的当属“鳌状壮”系列产品,以“鳌”为设计原型,取意独占鳌头、状元及第、体魄健壮。

此外,国家图书馆近日推出了龙年“百福禄周历”,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国家博物馆的国博美馔最新推出的“龙腾八景”福盒,精选八款干果置于古朴典雅的提盒之中,每款干果的包装分别对应《燕京八景图卷》所绘的一个美景。(记者 牛伟坤)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