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徐州国潮汉风馆呈现新风尚

作者:张焕钰责编:沈晔时间:2024-01-30

1月26日晚,2024“国潮汉风中国年”徐州市文旅商消费推广活动在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启动。坐落于街区核心地带的国潮汉风馆是活动场地之一,当晚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国潮汉风馆2019年6月挂牌营业,由徐州汉乐乐团、江苏省柳琴剧院经营管理,面积600平方米,有传统小型舞台70平方米,平均一个月承接活动表演与对外演出15场左右,是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国潮汉风·夜彭城”演出场馆之一。

开馆以来,《汉乐华章》、国家级非遗柳琴戏等长期驻场演出,同时作为徐州市重要外事接待场馆,已接待外宾5000余人次,向中外来宾展示汉文化艺术表演。国潮汉风馆还有各类文创产品、汉服等展示,充分体现了徐州汉文化的传承,更是代表着“汉文化”的潮流。场馆运营以“小剧场+”的文化艺术模式,形成“品茗观戏、非遗研学、文化交流、商务会谈、直播带货”为特色的文化艺术空间,打造“有戏、有茶、有学、有玩”的场馆IP,定位成为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会客厅”。场馆获评成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人民摄影·中国汉文化摄影创作基地、徐州市汉文化体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挖掘汉代音乐,突出“汉文化、徐州味、时尚潮、国际范”等元素,新潮的休闲模式让居民和游客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城市性格。

值得一提的是,网红“国潮汉风馆”不收取门票,喝茶看戏人均消费在40元左右,还有众多优惠套餐可供选择,常年开馆,记者也为市民朋友总结了国潮汉风馆的运营时间,以汉风国潮为名片,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一起来国潮汉风馆喝茶听曲儿。(记者 张焕钰)

■链接:

日常运营时间:周一到周日正常开馆营业(不闭馆),冬季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夏季每天上午9:00至晚上10:00

日常演出时间:每周六、周日下午3:00、4:00各一场

春节演出时间:大年初二至初七(2月11日—2月16日),下午3:00、4:00各一场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