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老字号年货大集引领国潮新风尚

作者:周静 朱臻责编:沈晔时间:2024-01-17

百年老字号,国潮新风尚。1月12日至14日,首届“老字号”年货大集在江南环球港外广场热闹举行。全市近30家“老字号”携众多特色年货、非遗美食集中亮相。

常州市现有“中华老字号”“江苏老字号”“常州老字号”近60家,在龙城百姓中有着非凡的影响力。为营造浓浓的传统年味,发挥“老字号”在促进消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打造“江南美食之都”,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常州日报社与江南环球港共同组织首届“老字号”年货大集,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场集购物消费、生活乐享、传统文化体验于一身的年货盛宴。

市集上年味浓、年货俏,来来往往的市民穿梭在各个“老字号”展位前,品尝美食、观赏技艺、体验文化、畅聊历史,回忆儿时的老味道。各家“老字号”及非遗传承人纷纷拿出绝活儿,满足市民对本地特色年味的采购需求。“中华老字号”仙鹤酱油,“江苏老字号”银丝面馆、三鲜美食城、迎桂馒头店、德泰恒,“常州老字号”嘉泽阿兴卤菜、泰村小杏鱼圆等表现亮眼,不仅吸引了众多老常州,还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好评。(文:周静  朱臻   来源:常州日报

文章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