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文创与美食的碰撞,这是一次守正创新的“破圈”联动

作者:佚名责编:沈晔时间:2024-01-17

1月16日,“助力乡村振兴好品山东进沪”一大文创×梓轩联名款新品首发仪式在一咖啡举行。活动现场,一大文创×梓轩联名玫瑰鲜花饼、玫瑰花冠茶、即食银耳羹正式发布亮相。

中共一大纪念馆所属“一大文创”,始终坚守初心,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守正创新的“破圈”联动中,将红色文化与潮流文化相结合,创造出一个个文创爆款产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擦亮上海红色文化的金字招牌。

“梓轩”作为梓元集团旗下品牌,以“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企业理念,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深耕产品文化内涵,研发多款高品质特色产品,助推品牌不断焕发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山东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基因是沪鲁两地共同的精神底色。此次一大文创与梓轩破圈合作,是红色文化与国货品牌的深度融合,也是沪鲁携手,以红色文化赋能传统美食,以品牌振兴促进乡村振兴,通过让红色精神融入生活日常的方式,传承沪鲁红色基因,助推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

花香沁心脾,产业红如火。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打磨更多“文创+”联名产品,秉持更为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革新,发挥好沪鲁两地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在产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创共赢,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来源:一大文创)

文章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