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这礼是成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作者:王茹懿责编:沈晔时间:2024-01-15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博物馆作为承载地区与城市历史文化的空间,“沉睡”着数千年的历史和生活记忆,而文创,更是让旧日时光星河中的记忆星火在身边泛起熠熠流光的涟漪。12日,记者从成都博物馆获悉,经过一年的策划与筹备,全新升级的“这礼是成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第五届“这礼是成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以满足重大赛会活动城市礼品需求为宗旨,促进成都文化旅游消费为导向,广泛收集能表达成都城市文化内涵的文创设计作品,助力形成具有成都城市特色的代表性礼品方案,大力推动成都城市文博礼品落地生产,着重促进成都文博界城市文创品牌打造。

大赛分别设立“城市礼品”“品牌共创”“研学之旅”三大赛道,设计的品类包括但不限于国潮手办、学习办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时尚服饰、瓷器、饰品、玩具动漫、包装、礼品、图案印刷、数字文创、研学活动策划方案等品类。参赛对象包含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设计机构、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者、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艺术从业者、“蓉漂”人才、院校师生等均可参赛,也可共同创作、联名参赛(团队选手不超过6人)。

此次大赛为获奖者或团队提供了丰厚奖励。其中“城市礼品”赛道设置金奖1名,奖金30000元;银奖2名,奖金20000元;铜奖3名,奖金10000元,获奖者还将获得证书奖励。“品牌共创”赛道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30000元、20000元和10000元,获奖者还将获得证书和品牌礼包。“研学之旅”赛道设置“研学之星”5名,每名获得6000元现金和证书奖励。此外,大赛还设置了“网络人气奖”3名、优秀奖若干、指导奖若干。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