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冬天,来内蒙古赴一场冰雪之旅

作者:白雪责编:沈晔时间:2023-12-08


游客在体验雪地卡丁车。记者  李新军 摄

12月7日,呼伦贝尔市第五个冰雪日暨第二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活动在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启幕。记者  李新军 摄

华灯初上,滑雪爱好者在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滑雪。记者  王晓博 摄

滑雪爱好者在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谷滑雪场滑雪。记者  王晓博 摄

剔透的冰、洁白的雪,是大自然赋予内蒙古的宝贵资源。今年内蒙古的冬季旅游将延续前三季度旅游业的火热,立足内蒙古冰雪文化、冰雪资源、冰雪民俗、冰雪运动等冬季资源优势,开启为期4个月的欢乐冰雪旅游季。这个冬天,无论是对内蒙古还是对冰雪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火热”的季节。

走进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驰骋在皑皑白雪间,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目前马鬃山滑雪场开放了14条雪道,开放的滑雪面积达42万平方米。今年雪场还特别开通了呼和浩特市东与北京北站的“滑雪专列”,打造了市区直达马鬃山滑雪场的“马鬃山滑雪专线”和“滑雪巴士”,方便区内外游客来往雪场。

在乌兰察布市,主题为“向西一步去滑雪”的冰雪体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大河湾滑雪场、察汗营滑雪场和凉城滑雪场同步启动。京津冀、长三角及呼包鄂等周边城市的滑雪爱好者、研学团队、大中小学生相聚乌兰察布各滑雪场,交流技艺,享受冰雪运动乐趣。“向西一步去滑雪”主题专列也于12月7日开行。

12月7日,呼伦贝尔市第五个冰雪日暨第二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活动在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启幕。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尽享冰雪运动名城魅力。

这个冰雪季,“十四冬”将在呼伦贝尔市举行,内蒙古冬季旅游必将火爆“出圈”,带给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一个“寒风凛冽吹不进,暖暖心意满满来”的欢乐冰雪旅游季。

与此同时,自治区文旅厅出台了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从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4月30日,区内、区外的过夜游客,经旅行社企业组织,通过专列、包机、包车方式在内蒙古旅游的,均可享受专项奖励政策。旅行社通过包机来内蒙古旅游,最高奖励20万元。各盟市也纷纷推出奖励办法,“真金白银”的补贴,极大激发了冰雪旅游热情。

这个冬天,一定要来内蒙古赴一场冰雪之旅,尽享冬日里独有的美好与浪漫。(记者 白雪)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