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

“最美退役军人”孙银浩|从“军装绿”到“税务蓝”

作者:饶颖春责编:君君时间:2023-11-29

近日,英吉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年“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国家税务总局英吉沙县税务局在职干部孙银浩当选2023年英吉沙县“最美退役军人”。

据了解,在大学求学期间,孙银浩在家人的支持下报名参军,在部队服役的两年期间,他刻苦训练、勤奋学习,迅速完成了由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2014年12月,孙银浩退役后复学,孙银浩积极参加院系各种活动,结合自身服役经历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主动担当作为,多次协助院系参加大一新生军训工作,将严明的军队纪律、优良的军队作风,通过自身的言行举止,为大一新生上好入学第一堂课,2018年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军队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教会了他严明的纪律、磨练出他坚韧不拔的性格、锻造出他百折不挠的精神,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信念牢记心间。在毕业后,他又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加入建设祖国边疆的队伍,成为国家税务总局英吉沙县税务局的一名税务干部,脱下军装穿上税服,完成从“军装绿”到“税务蓝”的转变。

任职期间,他依然不忘初心,展现出税务“铁军”的公仆本色,刚参加工作就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中晚穿着白色防护服穿梭在单位各个地方,为在单位留守办公的同事们测量体温、发放药物。他认真负责、勤奋肯干的态度获得了身边同事的肯定。

舞台虽然不同,但本色不改,在英吉沙县税务局大家庭,他团结同事,热爱学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风扎实。在多次攻坚克难的重点工作中,都有他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的身影。2023年3月孙银浩主动申请并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他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工作态度,用真诚和行动俯下身子,热情服务于农民群众,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助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英吉沙县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在最美退役军人的颁奖仪式上孙银浩这样说。

孙银浩的事迹感染影响更多的税务干部,作为大家争相学习的身边榜样,激发更多年轻人扎根边疆,干事创业、奉献社会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崇尚“最美”的浓厚氛围。(饶颖春)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