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首页> 印象中国>

郑子健:冉冉升起的棒球新星

2023-08-14 11:07:40

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八月底,第11届亚洲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即将在山东威海开赛,中国队出征的战队中,有一位球员格外引人瞩目,他就是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的郑子健同学。

刻苦训练,全力备战亚洲锦标赛

郑子健今年虽然只有15岁,却已有9年的专业球龄。自小学开始,他作为主力队员共参加各种专业比赛20余场,累计获得冠军8次,亚军 5次,最佳投手3次,成绩斐然。2018年作为主力队员,获得中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亚军,2016年至2019年曾两次担任球队队长,连续四年获得北京市棒球比赛冠军,成为中国棒球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今年,他凭借卓越竞技水平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国家青少年棒球队,代表中国出征亚锦赛。

郑子健(9岁)获得北京市小学生棒球比赛冠军,担任球队队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郑子健从6岁开始接触棒球,冬天冒着严寒,夏天顶着烈日从未间断过训练,前几年北方的冬季雾霾严重,有的孩子坐在教室里还需要打开新风系统,而打棒球的孩子们每天都要在室外进行训练,手被摩破皮,他们咬着牙坚持挥棒,膝盖被蹭流血,他们简单包扎后继续练习滑垒,有时候训练遇到大雨天,他们就在雨中训练,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每年的暑假和寒假是棒球队集训的日子,孩子们需要离开家长,全封闭训练一个月。这对于孩子和家长都是考验,刚开始封闭集训的时候,父母不放心,每天都会驱车数小时赶到集训地点,悄悄站在训练场外的栅栏边看着孩子训练,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孩子们训练结束回到宿舍,才开车回家。为了确保文化课不落下,在别的孩子休息的时候,父母陪着孩子加班补习各科文化知识。

郑子健投出自己最擅长的变化球

在一次又一次的挥棒、接球、跑垒中,郑子健快速成长,身体素质和运动潜能被充分激发出来,15岁的年龄,身高就达到了189厘米,体重76公斤,比赛中最高球速能达到135km/h,他不仅投球好,打击能力也十分突出,经常轰出本垒打和长打,极高的棒球天赋和运动潜能已经引起国际国内棒球界的高度关注。

出色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反应速度,让郑子健经常打出好球

近日,记者对正在国家队备战亚洲青少年棒球锦标赛的郑子健进行了采访,他表示,能够代表国家出征亚锦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的棒球水平,为此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他会在教练的带领下,继续苦练棒球技能,和队友一起团结拼搏,努力为国争光,为中国棒球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子健(11岁)获得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竞赛棒球冠军,担任球队队长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棒球运动,建设了很多棒球训练场地,开设棒球课程,组织各级别棒球赛事,形成了浓厚的棒球运动氛围,中国棒球少年们日复一日刻苦训练,捧回一个又一个奖项,为国家增光添彩。越来越火爆的棒球运动提升了青少年体质,培养了感恩懂礼、性格开朗、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年轻一代,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储备了优秀的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