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

阔别三年,云南盈江万人再跳目瑙纵歌

作者:佚名责编:君君时间:2023-02-14

近日,云南省德宏市盈江县2023年目瑙纵歌盛会在允燕山景颇文化园举行。

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隆重、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亦是景颇族历史、文化、艺术的集中展示,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联欢的盛会。目瑙纵歌因神奇美丽的传说和众多的参与人数,被誉为“万人之舞”,并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盛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嘉宾、景颇同胞及各族群众都穿上漂亮的景颇族盛装,随着洪亮的锣鼓声响起,伴着景颇族激昂的音乐,迈着欢快的舞步,跟着瑙双瑙巴进场踩着鼓点,围着目瑙示栋纵情歌舞。整个目瑙纵歌盛会现场人山人海、场面震撼。

 

舞队犹如两条长龙蜿蜒摆动,队形变化多端且有条不紊。挥舞着长刀、长矛的景颇男儿,展示着他们潇洒、豪迈的舞姿。美丽的景颇姑娘也把银泡舞动得刷刷作响。艳丽的民族服装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舞场内洋溢着热情奔放的节日气氛,充满了欢歌笑语。

“哦然!”“哦然!”的欢呼声,激昂欢腾的场面让人留连忘返。(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