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稳燃!海尔密闭稳燃舱千米高空驱动热气球飞1小时

作者:佚名责编:沈晔时间:2023-02-08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家用热水器中燃气热水器使用占比达到53.83%,然而这超过五成的用户却面临着相同的困扰,那就是燃气热水器容易燃烧不稳定,从而导致水温忽冷忽热,严重的还可能引起烟气倒灌。

什么样的燃气热水器稳燃效果更好呢?为了验证这个问题,海尔热水器在海拔1700米的云南普者黑开启了一场极限稳燃挑战,海尔密闭稳燃舱成功驱动热气球在1000米高空稳定飞行1小时,验证了其稳燃实力。

燃烧不稳定?挑战让您眼见为实

燃气热水器使用时水温忽冷忽热,已经成为困扰用户的主要问题之一。这是由于传统燃气热水器内部构造的原因,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从而出现燃烧不稳定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导致水温不稳定、烟气倒灌等问题,根据调查显示有52.81%的用户受到水温不稳定的困扰。为了解决用户痛点,海尔热水器创新研发出密闭稳燃舱热水器,那这款热水器的稳燃能力究竟如何呢?

为此,海尔密闭稳燃舱在云南普者黑发起高空极限稳燃挑战,让您亲眼见证。将改造后的密闭稳燃舱燃烧系统安装在热气球上,当热气球升至1000米高空时,关闭热气球燃烧器开启密闭稳燃舱燃烧系统,面对千米高空低压、低含氧量的环境,密闭稳燃舱没有熄火,依然稳定燃烧,让热气球稳定驻留在千米高空。

在热气球成功驻留千米高空后,又将密闭稳燃舱燃烧系统作为热气球的补充热源,通过热气球自由飞的方式,让海尔密闭稳燃舱真正直面高空极端环境。在千米高空中,以海尔密闭稳燃舱为辅助动力的热气球经过1小时的飞行成功穿越普者黑,在长达7公里的里程中海尔密闭稳燃舱始终保持稳定燃烧,经受住了高空低压、低含氧量的极限环境的挑战。

高空也稳燃!带来用水品质升级

海尔密闭稳燃舱为什么能够在千米高空中保持稳定燃烧呢?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是燃烧室结构的创新,传统的燃气热水器燃烧室是敞开式的,在燃烧时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尤其在高空低压、低含氧量的环境下很难保持稳定燃烧,海尔密闭稳燃舱热水器采用的是密闭燃烧室,不会受到外部环境影响,这也是密闭稳燃舱能保障稳定燃烧的基础。

其次是风机位置的改变。传统的燃气热水器风机位于顶部,通过吸气很难为燃烧输送足量的氧气,在氧气不足时会出现熄火现象。海尔密闭稳燃舱采用了下置式无级直流变频风机,它能以500-7000转/min鼓风增氧,保证高效燃烧,还可以根据燃气进气量调节风机转速,实现精准送氧燃烧。所以即使在高空低含氧量的环境下,风机依然能为燃烧输送足量的氧气,保障海尔密闭稳燃舱持续稳定燃烧。有了稳燃作保障,才能让用户在日常使用时彻底告别水温忽冷忽热。

海尔热水器始终关注用户痛点,以创新弥补行业技术短板,这次千米高空稳燃挑战就是海尔热水器以用户为中心的最好佐证,相信海尔热水器会坚持技术创新,带来高品质用水更多可能。

文章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