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海尔发明水电分离科技:水外加热

作者:佚名责编:曹洋时间:2023-02-03

说起电热水器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知道电热水器的加热原理吗?传统的电热水器都是通过内胆中的加热体来进行加热,但是这种加热方式却并不安全,因为通电的金属加热体直接在水中加热难免会有漏电的隐患。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海尔热水器在今年初推出了陶瓷加热舱热水器。陶瓷加热舱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水电分离科技,颠覆了传统的水中加热技术,通过锆金加热舱和陶瓷加热体的使用,实现了水外加热,保障了用户使用时的安全问题,同时保证内胆不结垢沐浴更健康。

水中加热不安全,水质健康难保障

随着安全意识提升,人们对于安全用水的关注也在增加。根据数据调查显示,有61.81%的用户在选择热水器时关注安全防漏电功能,那么用户为何如此关注防漏电功能呢?这是因为我国每年发生的触电事故中与热水器有关的占12.5%,严重影响了用水安全。可电热水器为什么会漏电呢?这是因为加热体直接在水中加热,经过水中杂质和水垢长时间的腐蚀就可能会引起穿孔发生漏电事故。

除了安全隐患,传统电热水器还存在着用水健康问题。这是因为自来水在长距离管道运输中会携带大量泥沙、重金属等杂质,经过加热后会形成水垢附着在金属加热体和内胆上,时间一长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严重危害到了洗浴健康,所以用水健康问题也成为了困扰用户的主要问题之一。

水外加热零隐患,全瓷零垢更健康

为了解决传统电热水器的安全和健康问题,海尔热水器推出了陶瓷加热舱科技。从安全方面来看,这款热水器采用了行业首创的水电分离加热技术,颠覆了以往水中加热的模式,通过绝缘陶瓷包裹通电加热丝,内置空气绝缘层,加热体在水外加热,真正实现了水电分离安全零隐患,用户使用更安全。同时锆金加热舱使用的是升级脱碳钢板,通过搪瓷层、密着层、钢板层高效防腐,实现超长质保。

从健康方面来看,陶瓷加热舱的出现有效保障了用户的用水健康。这是因为陶瓷加热舱热水器创新全瓷结构,并采用全新的胆外加热模式,能够有效保障不凝结水垢、不析出重金属,充分保障水质洁净。此外,陶瓷加热舱热水器还搭载了高效抑菌模块,整胆灭菌率高达99.99%,用水健康更放心。

技术进步推动体验升级,海尔热水器以用户需求为方向,以行业短板为切入点,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新技术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用水体验,同时也为行业探索继续前行的方向。

文章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