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南宁市武鸣区百亩菜心花绽放春意浓

作者:唐秋艳 李勇华 潘海德 梁挺 梁启超责编:曹洋时间:2023-02-01

近日,位于南宁市武鸣区锣圩镇的广西百岳程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的百亩菜心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金色的菜心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勾勒出了一幅令人心醉的绝美田园风景画。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武鸣区锣圩社区伏林屯与树合村交界处,总面积500多亩,目前基地种植的100多亩菜心进入花期,一朵朵金黄色小花正竞相绽放,与绿色叶子交相辉映,相映成趣,伴随着微风吹拂,让人心旷神怡。金色的菜心花海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打卡,市民们漫步在两旁的田间小道,宛如走进一幅田园画卷。

连片的菜心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辛勤耕耘者的希望。广西百岳程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潘万敏介绍:“我们企业2014年下半年开始进驻,主要是以蔬菜种植为主,蔬菜就以菜心为主,面积有500多亩,花期一般正常情况下7到10天左右,平常开花之后都会重新粉碎后另外播种,但是今年这一批是年后最后一批,所以就我们就没处理。”

近年来,武鸣区锣圩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引进农业企业发展蔬菜产业,在促进本镇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唐秋艳 李勇华 潘海德 梁挺 梁启超)

文章来源:南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