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春节重点文创园迎客超50万人次

作者:吴婷婷责编:曹洋时间:2023-02-01

兔年新春伊始,朝阳区101家文创园迎来热热闹闹的“烟火气”,园区各家企业复工复产、餐饮店面悉数开放,即使像今天(1月30日)这样的上班日,园区众多网红打卡点依然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光顾。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朝阳区重点文创园迎来超50万人次客流,文创园和商圈促消费总额达0.26亿元。

30日一大早,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各大商户开门迎客,粉色的建筑群、超长大滑梯、充满异域风情的天台……都是年轻人或孩子们拍照、玩耍的最爱。在园区内,游客们不断变换着角度和画面背景,拍出一张张时尚大片;小朋友们乐此不疲地在大滑梯玩耍,从滑梯高处一路滑到祈福猫展区。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量虽然略低于春节期间,但也达到了七八百人次。

“我们园区从春节开始活动就很丰富,不仅有年轻人热衷的换装拍照,还有孩子们喜欢的造纸术、印刷术等手作活动。”该负责人介绍,园区的五只猫娱乐Mall开展了“五只猫喵星文化节暨IJOY动漫展”主题文化活动,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二次元文化给园区增添了新亮点,同时动漫展融合了丰富的赛事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吸引2000余人次参与。民国风换装自拍馆是园区的“王牌”之一,这里为游客们打造了充满民国风情的街景,而且还提供近万套民国服饰、服装,古风和现代风充分融合,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留影。

在距离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平房园区不过五六公里懋隆文创园也重迎“烟火气”,园区的观花赏画展和玉石花盆景展,已经吸引1300人次参观。朝阳区“老牌”文创园798艺术区同样表现不俗,数据显示,春节假期798艺术区共迎来超10万人次客流,人们在这里看展、购物、品尝美食,客流较去年同期增长24%。

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积极鼓励各园区、企业积极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和文化消费活动,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居民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