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苏州稻香村再度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味道出海彰显文化魅力

作者:佚名责编:沈晔时间:2023-01-30

1月22日,除夕夜当晚稻香村集团携兔年贺岁视频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农历大年初一到来之际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据悉,本次已是稻香村集团连续第三年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持续以中华老字号的全新形象彰显着中国文化的独有魅力。

2023年春节稻香村集团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再次赴约,中国味道与世界共迎新春

此前两年,稻香村集团也曾在除夕夜携品牌大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引来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今年春节,稻香村集团第三次登上大屏,打出“向全球华人拜年”“Happy New Year”的祝福,与海外游子一起迎接兔年的到来,并将来自中国的新春祝福送给更多喜爱中国饮食、中国文化的人们。

2023年春节稻香村集团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今年春节期间,来自稻香村集团的年货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及欧洲、澳洲等地区。海外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当地大型商超选购,也可以在亚米网、Weee、Freshgogo等电商平台享受线上置办年货的便捷。

稻香村集团年货海外热销

喜爱稻香村集团产品的不止华人,此前稻香村集团根据海外饮食需求对自家热门产品“玫瑰鲜花饼”进行改良,受到澳大利亚等地区消费者的喜爱,进入COLES等知名西方超市后甚至出现一经上架便被抢购一空的现象。

产品热销的背后,是稻香村集团因地适宜的出海策略。稻香村集团自2006年起在海外积极进行市场调研,2013年正式成立海外事业部,开始实施“出海战略”。在尊重各国居民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的前提下,将中式糕点的传统工艺融合当地饮食特点,凭借本土化创新融入海外市场。

积极出海,创新传承拓展市场版图

“稻香村”品牌从1773年在苏州创立至今,凭借创新和传承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商务部首批认证的中华老字号,以厚重的底蕴承载中国传统文化。作为驰名中外的大型现代化集团企业,稻香村集团更不断探索海外市场。

目前,稻香村集团在国内拥有10个现代化加工中心、7大原料供应基地、3大技术研发中心、800多家专卖专营店,产品已经出口至以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欧美发达国家为主的40多个国家及地区,2022年产品首次进入新加坡和韩国市场。据统计,稻香村集团出口额年均增长达到50%以上。

海外消费者购买稻香村集团产品

今年春节前夕,稻香村集团携众多产品亮相第五届中国新潮食品展销会,吸引来大量当地华人以及外国友人驻足品尝,络绎不绝的展台成为稻香村集团海外成绩最生动的注脚。

正如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所说,“品牌和产品的背后是千变万化的中国美食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的‘走进去’,不断的‘融入’,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消费者通过我们的努力逐渐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以自身跨越百年的品牌历史作为独有优势,稻香村集团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由250年前的苏州走向全国、奔向世界,为民族品牌的复兴付出应有的努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