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

甘肃各地办文化“流水席” 邀众乐享“非遗年”

作者:闫姣责编:君君时间:2023-01-28

演皮影戏、吹糖人、唱社火……连日来,甘肃省年味浓厚,文化“流水席”引来游客,线上线下观赏非遗节目、博物馆丰富多样的主题展览等。

“今天能在兰州欣赏到我们的传统秦腔文化,欣赏到传统八大样板戏,感到非常开心。我带孩子来专门欣赏秦腔,感受一下传统年味。”兰州市民徐晓君说。

甘肃文化厚重,各类非遗星罗棋布,占据该省文化活动的“半壁江山”。春节期间,当地非遗多措与民众互动:酒泉市肃北县举办蒙古族祭火节,极具民族风情;白银市社火、皮影戏、剪纸、秦腔折子戏轮番上演;庆阳市香包受到当地外籍人士喜爱。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8日披露,春节假期,甘肃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

在甘肃省博物馆,有关兔儿爷文物图、兔俑文物图、兔首立俑图的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吸引了诸多市民,前来探寻传统文化和历史文物中的“兔”元素。

“兔子活泼可爱,性格温顺,小孩很喜欢。这两天展览的图片很丰富,我今天带孩子来看,拓展一下他们的眼界。”兰州市民王董婷说。

据了解,甘肃各级各类博物馆紧紧围绕“兔年新春”节日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社会教育活动、贺岁展览、线上直播互动等主题活动800余项。 (闫姣)

文章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