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

海南儋州举办寿苏会 讲好东坡故事 打造城市名片

作者:佚名责编:君君时间:2023-01-12

1月10日(农历壬寅年腊月十九日),是苏东坡诞辰986周年纪念日。当日,在海南省儋州东坡书院、海花岛苏东坡艺术馆,旌旗招展,擂鼓筛锣,儋州市文化界、教育界、旅游界和苏学专家、东坡“粉丝”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举办苏东坡诞辰986年尊师祭礼活动,弘扬东坡居儋功业。

(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李宏司长活动现场发言)

据悉,海南儋州 986“寿苏会”是在儋州市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由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教育局、儋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海花岛旅游度假区、儋州市东坡书院管理处、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儋州市苏东坡历史文化艺术馆等单位联合主办。

(东坡书院尊师祭礼活动)

活动当天举行了“东坡书院祭礼仪式”“东坡书院雕像群揭幕仪式”“中和镇桄榔庵考古遗址现场祭礼缅怀”“海花岛东坡广场 986苏东坡寿辰祭礼综艺活动”“东坡家风家教文化交流雅集”等活动。

(桄榔庵考古遗址现场参观缅怀)

据介绍,活动旨在将儋州东坡的文脉传承,文化弘扬推向一个高峰,秉承尊师祭礼,传统文化复兴的初衷,将从政府,企业,社会层面联动打造,成为海南东坡文化宣传的一张新名片,与眉州,杭州,惠州,黄州等地文化联动,向社会展示海南东坡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建设和发展。本次活动,通过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增添了苏东坡居儋功业数字藏品的发布,原创东坡词曲的演绎等,让东坡文化走进现代人的生活,使大家都能学习感受东坡家风家教,仁义谦恭,奉献精神。

(花岛东坡广场   986苏东坡寿辰祭礼综艺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