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品牌

海尔洗衣机:订单量创投产三年新高

作者:杨迪责编:沈晔时间:2022-12-06

今年,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订单量创投产三年来新高,智能产线更加忙碌。大量订单为何花落海尔?一起来看看。

晚上八点,在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依然灯火通明。进入年底,各种大促叠加,家电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这两个月,天津海尔工厂接到的洗衣机订单,上涨了近两成,每天都在一万台左右。从十一月初开始,工厂就加开了一条夜班生产线。而今年全年,天津海尔工厂的订单量,预计将达到280万台,创下投产三年以来的新高。

创下投产三年以来订单量新高的秘密,就藏在工厂西侧的物料区里。早上九点,下午四点,是供应商送货的两个高峰期,记者观察到,每两分钟,就有一辆货车驶入快速卸货,而这其中,大多都是天津牌照。目前,工厂所需的各种元器件、原材料有1000多种,主要由全国120多家企业供应。加大本地配套稳定供应,才能保障生产。今年,市工信局和津南区,一方面在全市范围内帮助海尔挖掘新的供应商,同时,吸引外地配套企业落户天津。

今年以来,海尔的本地供应商,又增加了十多家,总量也达到了40多家,占到全部供应商的近1/3。海尔总部在全国布局了13家洗衣机生产基地,看中天津工厂稳定的生产能力,也将部分华北地区以外的订单,分配给天津工厂。

而在今年的订单中,还有10%,是来源于集团分配的海外中高端订单,能够承接的底气,来源于生产线的迭代升级。近几年,天津也出台专项资金,扶持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海尔天津工厂,就连续获得几百万的资金支持,并获评为灯塔工厂。企业也专门成立技术改善专项小组。成员从一名,增加到十几人。

学自动化专业的刘静今年新加入改善专项小组。记者见到他时,刘静正在高端系列卡萨帝总装线旁,研究如何通过机械臂,替代人工,来进行配重工作。这两天,测试也即将完成,计划将在月底投用。

如今,在这里不到五秒钟,就可以有一台洗衣机下线。在全国13家生产基地里,位居前列。产线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也让总部看到了天津工厂,持续迈向高端生产的定力和能力。海尔也计划将卡萨帝机型,放在天津基地生产。现在,天津工厂,也具备近100款中高端洗衣机的生产能力。

文章来源: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