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创

浙江开化发布非遗潮玩文创产品

作者:陈贝责编:沈晔时间:2022-12-05

近日,由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非遗保护中心、开化县非遗保护协会授权制作的“开化是个好地方”非遗潮玩产品,通过线上渠道全新发布。

据了解,去年11月,开化县发布了首款非遗潮玩文创“香火草龙”小化,这是开化打造非遗界“泡泡玛特”计划的一部分。随后,文创团队又经过一年的考察、研发、设计、试样、出品等环节,形成了以非遗项目为题材的潮玩文创产品——“非遗潮玩”组合。

此次发布的新品一共有7款,均由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创新而来,7个IP形象分别是开化根雕——小凯、开化香火草龙——小化、开化目连戏——小释、开化龙坦窑陶瓷——小格、开化龙顶茶——小好、开化贡纸——小递、开化石砚——小方,恰好组成“开化是个好地方”非遗潮玩IP。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经过千百年来发展与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化非遗×潮玩文创,将非遗特色与潮玩要素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喜好,为非遗的传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传播载体。(陈贝)

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