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

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圆满闭幕 42件作品脱颖而出

作者:杨婧瑶责编:君君时间:2022-11-08

11月7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全省各州市文化馆承办的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闭幕式晚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384件文艺作品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七个门类的42件作品脱颖而出。

当晚闭幕式演出以“筑梦彩云间”为主题,展演作品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可谓舞台艺术百花齐放,剧目创作硕果累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群芳争艳,群众文艺精彩纷呈。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在致辞时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奋进号角”。本届“彩云奖”决赛评奖及惠民展演活动是全省文旅系统迅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以成功举办本届“彩云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遵循“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要求,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守正创新,培育创作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有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切实增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彩云奖”是云南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艺术门类。本届群众文化“彩云奖”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509件作品,16州市的各参赛队倾情演出、争奇斗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宴。(杨婧瑶)

文章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