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市

无人机视角下的香丽高速公路和丽香铁路

作者:马琛责编:曹洋时间:2022-09-29

基础设施建设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引导性产业。据介绍,目前迪庆州公路通车里程已达8689.531公里,较2011年的5372公里,增长3317.531公里,增幅达61.76%。迪庆州交通“大动脉”支撑初步形成,交通“主动脉”构架逐步完善,交通“毛细血管”不断加速延伸。

(已投入使用的香丽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中的丽香铁路。赵振磊摄)

(即将投入使用的香格里拉高铁站。王建中摄)

(香格里拉周边的交通建设。王建中摄)

迪庆交通坚持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势头,当前迪庆交通运输事业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蓄积势能迸发期。随着香丽高速公路全线投运,丽香铁路即将建成,以及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项目的推进,逐步形成四通八达、高效快捷的交通网络,充分发挥交通对推动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作用。(马琛)


文章来源:中国网